受车市寒冬影响 庞大集团申请破产重组

爱卡汽车2019-06-11 07:54
0

说到庞大集团,那绝对是汽车经销商领域曾经的“天王巨星”。据数据统计,庞大集团曾在2010年销售各类汽车47万辆,所经销的20个品牌销售量名列全国同行业第一名,长久以来都保持着“中国汽车销售服务十大企业集团”第一名的荣誉。而说到庞大集团,那就不得不提到一个我们熟知的汽车品牌——斯巴鲁。自从庞大集团2004年成为斯巴鲁汽车在中国的总代理商之一,到后来共同成立合资公司,帮助斯巴鲁在中国创造了多项销量辉煌,可以说没有庞大集团,斯巴鲁在中国市场不会取得今天的成绩和知名度。然而,就是这样一个传奇的经销商集团,却在今年5月17日正式提交了“破产重组”申请。

大家一定会有疑问,曾经的经销商集团巨头,多年挤身中国企业500强的庞大集团,为什么会突然“倒下”。其实,从去年开始,就一直不断传出庞大集团关店、裁员、降薪等消息,相信这肯定对庞大集团的突然“倒下”有所影响,但我认为这并不是主要原因,致使庞大集团倒下的“罪魁祸首”是从2018年一直波及至今的车市寒冬。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2018年国内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780.9万辆和2808.1万辆,产销量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4.2%和2.8%,为1990年来首次年度下降。而2018年的车市寒冬并没有在2019年消失,2019年1月份乘用车同比下降17.71%,轿车销量同比下降14.89%,就算是国内最火热的SUV车型销量同比骤降18.86%。而长久以来的车市寒冬对众多汽车经销商集团来说影响是最大的,2018年庞大集团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55亿元,同比下降3003.23%。而与庞大集团一样受车市寒冬影响的经销商集团还有很多,比如永达汽车、润东汽车等也同样在2018年出现了利润下滑。

其实可以遇见,在造车新势力及各种全新营销模式萌生的今天,传统的汽车经销商模式显然有一些“力不从心”了。巨大的库存压力使得这些传统经销商出现资金链断裂,同时还要面对造车新势力直销等模式的冲击,庞大集团的“倒下”自然也就不足为奇了。

编辑点评:其实,车市寒冬对所有经销商的影响都是一样的,而有的经销商却通过升级转型走出了一条全新的生存之路。比如说中升集团和正通汽车就是其中的出色代表。也许大家也会从身边的经销商身上发现,如今很多经销商都开始转型,由卖车向服务转型,甚至大力开发二手车和汽车金融等业务。可以说,面对不可避免的车市寒冬,只要不墨守成规,努力寻求转型,开辟一条在当下汽车市场真正适合自己生存发展的全新道路,那么面对的汽车市场就永远是“春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honglji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