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EDC续航550公里 上汽大通展示G20氢燃料电池车底盘

提前燃料电池车大家首先想到的应该是丰田的Mirai,作为率先量产的车型,Mirai是燃料电池车界当之无愧的“大神”。本届亚洲电子消费展上,上汽大通拿出了性能可以对标Mirai的产品——上汽大通G20FC氢燃料电池车(底盘展示)。

G20是上汽大通于今年4月份上海车展刚刚上市的车型,作为大通的全新旗舰MPV,它的设计较G10更豪华,在舒适和科技配置方面也有大幅提升。刚刚上市不久就推出燃料电池车型,可以看出上汽大通早有技术准备。

燃油版G20

G20FC的动力系统主要由三部分组成,电堆、电机和储氢罐。电堆布置在车头,是氢燃料发生化学反应产生电能的装置,相当于传统燃油车的发动机。电机布置在车尾,主要由电堆供电,为车辆提供驱动力。

为了弥补现在加氢站数量的不足,G20FC还配有一块13kWh的电池包,实现了插电式混合动力。电池包可在氢燃料消耗殆尽时单独驱动车辆前进,也是整个动力系统的调节装置(动能回收、急加速时提供额外动力等)。

G20FC性能指标:

NEDC续航里程:550公里

电机最大功率:150千瓦(204马力)

加氢时间:5分钟

储氢量:≥6.5公斤

Mirai性能指标:

续航里程:483公里

电机最大功率:90千瓦(204马力)

加氢时间:3-5分钟

储氢量:约5公斤

电堆功率115千瓦(可以大致理解为其发电的能力),前部布置了散热器,整套动力系统依然采用水冷散热,不过冷却液与传统燃油车所使用的不同。

电堆

G20FC采用后置后驱布局,电机内部还集成了减速器、控制器。

电机

储氢罐在电机前后各布置了一个,以满足长距离续航,加氢的压力为70MPa,与Mirai一致。

储氢罐

通过展车的完成度和官方参数来看,G20FC是非常值得期待的,特别是像续航里程、加氢时间这些关键指标,看来大通并没有把“宝”全部压在纯电动上,这点和丰田章男对氢燃料电池车的想法一致。目前,G20FC正处于测试阶段,预计将在2020年年底实现量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ichellew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