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正在开发新驾照系统:旨在保护老年司机

据外媒报道,近年来,日本发生涉及老年司机的致命车祸数量开始出现急剧上升,为此,日本提出了一套新的驾照制度,而不只是通过简单的简直老年人开车来解决。据悉,这套制度提出的解决方案将包括强制要求75岁及以上的驾驶员在续签驾照的时候接受认知评估测试。

另外它还将鼓励老年司机只驾驶配备了某些现代安全功能--诸如自动紧急制动、车道保持辅助等的车辆。

日本有充分的理由担心老年司机的身体状况。在过去10年时间里,由老年司机引发的致命撞车事故数量增加了6.1%,目前已经占到了日本所有致命撞车事故的14.8%。

日本官员估计,在80岁以上的老人中仍有1/4的人还在开车,并且这个数字似乎还不太可能下降。对于这个世界平均年龄值第二高的国家,这是一个非常值得关注的问题,它应该得到真正的解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xcehu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