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雅特使用西班牙最强大的超级计算机 改善汽车空气动力学性能

西雅特使用西班牙最强大的超级计算机 改善汽车空气动力学性能

据外媒报道,西班牙制造商西雅特生产的所有新车的空气动力学都是由一台超级计算机设计的。MareNostrum 4是西班牙最强大的超级计算机,也是欧洲第七强大的超级计算机,拥有165,888个处理器。

西雅特每年在英国销售约6万辆新车,该公司利用这台机器设计其汽车的空气动力学造型,使汽车变得更安全、更高效。这台巨型计算机位于巴塞罗那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北校区一个180平方米的废弃教堂里,它被安置在24摄氏度的恒定环境中,是巴塞罗那超级计算机中心(BSC)的一部分。西雅特的工程师使用该系统可以在几个小时内完成分析,否则将花费数月时间。

增强汽车空气动力学包括降低空气阻力系数,因此西雅特使用MareNostrum 4分析汽车的主要区域是前后端、起落架、轮胎和车轮。传统上,这些工作将在风洞使用汽车粘土模型。BSC研究人员Oriol Lehmkuhl表示,“我与西雅特研究了轮毂几何结构对汽车空气动力学的影响。每个点都由一组并行工作的处理器进行分析。如果对它们进行单独分析,将花费几个月的时间。”西雅特开发和空气动力学部门工程师María García-Navas表示,“由于使用风洞价格昂贵,而且粘土模型会损坏,所以必须不断地进行改变。BSC超级计算机的计算能力使我们在计算时能包含更多的参数,了解车轮转动时轮辋内空气的行为。这个想法是为了逐渐缩小模拟与现实之间的差距。”

MareNostrum 4被世界各地的科学家用来模拟一切事物,包括人类心脏如何工作、预测气候变化等等。目前,MareNostrum 5已经在开发中,它将使现有计算机的容量提高20倍以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