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初创公司研“预测分析”软件 可实时准确预测电动汽车电池“健康状态”

初创公司研“预测分析”软件 可实时准确预测电动汽车电池“健康状态”

据外媒报道,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的一家初创公司Twaice正在研发“预测型分析”软件,以帮助电动汽车和其他设备进行电池管理。此外,该公司在新一轮种子轮融资中成功筹集了200万欧元(约合1538.7元人民币)。

本轮融资由柏林的Cherry Ventures领投,其现有投资者UVC Partners和Speedinvest参投。目前,该公司只成立了9个月,是从慕尼黑理工大学(Technical University of Munich ,TUM)中衍生出来的公司,如今其种子轮融资总金额已达320万欧元(约合2461.92元人民币)。

Twaice的软件已经用于卡车、汽车、电动摩托车和固定储能设备中,可通过利用传感器数据、物理和数据驱动的电池模型,创建电池系统的“数字双胞胎”。该公司声称其软件能够对储能系统的“健康状态”做出实时准确地预测。该软件可用于产品研发和应用、以及预测型维护和延长产品保修期等新领域。

Twaice公司创始人Stephan Rohr博士表示:“电池占电动汽车成本的30%至50%,但是它们会随着时间推移而退化。此种现象给纯电动汽车制造商带来了巨大风险和挑战,他们需要在6至12个月的测试时间内,测试和模拟电池8至10年的寿命。在开始生产后,电池用户面临的挑战是了解电池是如何退化的。”

Twaice的“数字双胞胎”包含从设备电池管理系统中不断输入的数据,可根据电池的当前状态不断更新电池虚拟模型。增加经验分析模型和机器学习技术之后,还能够预测、模拟和优化每个电池的寿命。

因此,Twaice公司通过软件即服务(software-as-a-service)模型获取收益。该公司根据电池数量,对每台“数字双胞胎”模型收取一定的年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