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现代击败福特成为印度汽车市场最大乘用车出口商

据国外媒体报道,最新数据显示,在印度市场连续2年领跑的福特汽车已经失去了巅峰的光芒,让出了印度汽车市场最大汽车出口商的地位。

现代汽车印度公司在新推出的紧凑型SUV Venue的支持下,在今年4月至5月期间,重新夺回了印度顶级汽车出口商的荣誉,结束了历时两年落后的态势。此前,现代汽车和福特汽车在印度汽车市场的竞争非常激烈,在2018财年和2019财年福特汽车打败现代汽车,成为市场老大。但在相当长的时期里,从2005财年到2017财年,现代汽车一直保持着印度最大的汽车出口商地位。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现代汽车在2019财年第一季度的汽车出口数量超过了福特,但福特随后再次超过前者,将更多的印度制造汽车运往海外市场。据统计,现代汽车将印度制造的汽车向80多个国家出口,今年4月至5月期间出货量同比增长39%,而福特印度的出货量则下降10.68%。

印度汽车同时也是国际汽车市场的一个缩影,自2018财年以来,受到若干国家严格的进口监管、原始设备制造商在国内市场疲软、国际贸易关税等问题的影响,印度汽车市场中乘用车的出口一直受到压力。在2017财年至2018财年,印度乘用车出口7年来首次同比下降1.51%。出口下降的最后一次是在2010财年至2011财年,当时出货量下降了0.4%。在而截至目前的数据显示,2019财年的出货量可能也将下降9.64%。

本周早些时候,印度汽车行业分析机构Mahindra&Mahindra的总裁拉甲-瓦德赫拉曾表示,进口关税的增加以及对各国投资的需求将导致印度汽车出货量的持续下降。目前,印度汽车市场的结构性改革正在进行中,预计2019财年印度汽车市场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xcehu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