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公路/越野两者兼得 实测德国马牌全新AX6轮胎

公路,越野,还是两者兼得?对于很多SUV车主来说,选择轮胎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日前,德国马牌轮胎针对亚太地区就单独推出了适用于各类SUV车型的全路况轮胎CrossContactTM AX6,既能照顾到公路驾驶的需求,同时也能满足复杂路况下的操控体验。

在马牌轮胎亚太地区SUV产品矩阵中,最新推出的CrossContactTM AX6与ContiCrossContact AT都属于60%公路与40%越野区间,目标受众主要是SUV和四驱越野车车主。而与ContiCrossContact AT这款产品相比,CrossContactTM AX6一是覆盖范围区间更广,能够满足大轮毂尺寸的需求,二是在静音和滚阻方面性能更加,尤其是在越野或湿地路况下能够拥有更加出色的表现。

公路/越野两者兼得 实测德国马牌全新AX6轮胎

在研发阶段,CrossContactTM AX6主要聚焦于三点:第一、越野牵引力和耐磨性能;第二、改善轮胎在湿滑地面上的制动和牵引性能,提高驾驶安全性;第三、降低轮胎噪音,达到舒适静谧的高速驾驶氛围。

而为了达到这些特性,马牌轮胎也特别对轮胎花纹进行了全新的设计和配方,一方面设计了带有锯齿的牵引槽和开放式的胎面花纹,减少轮胎夹石,防止松散的泥土进入胎面沟槽,更大程度地扩大了花纹块与路面的接地面积,增强越野时的牵引力。另一方面则采用了含硅的胎面配方,可以使轮胎在湿滑路面上具备更强的抓地力。

公路/越野两者兼得 实测德国马牌全新AX6轮胎

为了测试这款最新的全路况轮胎产品,德国马牌轮胎在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的尤瓦尔迪测试场举办了“德国马牌轮胎科技体验日活动”,通过不同内容的测试和驾乘体验来体现这款轮胎的科技和性能,那么它的实际表现到底如何?跟我们来感受一下。

测试项目一:越野路段

越野路段的测试车型为Jeep牧马人Sahara四门版车型,统一搭载了最新推出的CrossContactTM AX6轮胎,测试包含斜坡、圆木、泥泞、碎石、涉水等项目。

经过测试,面对所有复杂路况的考验,牧马人和其搭载的CrossContactTM AX6轮胎均能较为轻松的通过,特别是在斜坡和圆木路段展现出了强大的抓地力,全程未出现打滑的现象。

在碎石路面上,CrossContactTM AX6轮胎则体现出了独特花纹设计所带来的性能升级,不仅轮胎夹石的现象大大减少,而且未出现任何轻微的打滑,整个通过的过程一气呵成。

测试项目二:湿地路段

湿地路段的测试车型为两辆配置相同的Jeep大切诺基,一款装配了德国马牌的CrossContactTM AX6轮胎,一款装配了同一级别的竞品轮胎,以体验两款轮胎在湿地路面上的抓地力。

整个湿地测试路段长度大约为两公里,路面两侧平均分布出水口,保证了测试场地上的水膜厚度。

从体验的效果来看,具有含硅胎面配方的CrossContactTM AX6轮胎明显具有更强的抓地性能,过弯出现侧滑的几率大大降低。同时在湿滑路面上,装配CrossContactTM AX6轮胎的大切诺基制动距离也要更短,相对竞品拥有更为出众的安全性能。

总结:

公路/越野两者兼得 实测德国马牌全新AX6轮胎

因此,通过这两个路段的测试,我们可以感受到CrossContactTM AX6轮胎所拥有的创新技术以及在实际道路上所展现的操控性能。作为一款专供亚太地区SUV车型的产品,CrossContactTM AX6不仅能够满足日常公路出行,还能“放飞自我”尽情越野,这本身就足以打动一部分的消费者。而且此次马牌轮胎也给出了CrossContactTM AX6轮胎的规格以及适配车型,几乎可以涵盖中国SUV市场的所有主流车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irlozha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