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福特、宝马和丰田要求重新审查车联网无线频谱 申请5G频谱分配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汽车制造商在20年前凭借为汽车提供安全创新的承诺,赢得了对无线频谱选择的控制权。

然而在未能实现广泛的突破之后,这些汽车制造商面临该段频谱被康卡斯特(Comcast Corp.)及其他有线公司接管的风险,这些公司表示他们可以利用这段频谱为用户提供强大的Wi-Fi链接服务。

然而,随着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主席阿吉特·帕伊(Ajit Pai)表示或将考虑这段无线频谱的新用途,这些行业之间长达数年的无线频谱争夺战正在接近转折点。帕伊有望最早在下周二宣布,在下个月的委员会会议上安排投票,重新审查分配情况。帕伊上周在参议院听证会上直言不讳地指出,“(汽车行业分配的)频谱在这22年的时间里,一直未能被充分利用,这也正是我认为有必要进行公开讨论的部分原因。联邦通信委员会尚未做出任何决定,但是,我们需要提出一些问题,进行一次明智的对话。”

但这种对话已经引发利益相关者的一系列活动。本月早些时候,福特汽车公司旗下相关团队邀请帕伊试乘一辆特别装备的F-150皮卡。福特此举是为了展示技术,比如对滑板车的接近发出警告,或判断安全进入十字路口的时机等。

帕伊随后在其推特表示,“感谢福特让我们看到了未来。”因此,就这一波段的无线频谱的未来归属进行公开对话非常重要。

福特和宝马、丰田等其他汽车制造商不想失去这项权利,他们1999年从联邦通信委员会获得的系统旨在将汽车、路边信标和交通信号灯连接到一个无缝的无线通信网络,以避免碰撞并注意速度限制。

频谱利用率不高

然而,汽车制造商在这二十年来却很少部署该系统。在唐纳德·特朗普总统推行的放松监管议程下,奥巴马政府要求新车强制使用这种技术的提议已经被搁置。通用汽车曾于两年前在一款凯迪拉克轿车上推出首个工厂配置的车型。今年 4月,丰田取消了从2021年开始在新车上部署该系统的计划。

汽车制造商甚至也开始放弃原来的系统,转而采用基于蜂窝无线电的新方法,也就是福特为帕伊所展示的F-150系统。福特计划从2022年开始在美国所有汽车上安装这种系统。

这对汽车制造商来说是个问题,因为1999年联邦通信委员会对无线频谱的分配导致汽车制造商被限定在当时设想的系统中。他们需要新的规定来使用蜂窝系统,该系统得到了福特、奥迪和设备制造商高通等多家公司的支持。

福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联邦通信委员会允许利用更新的基于蜂窝技术的方法来使用无线频谱“至关重要”,这将成为连通汽车、基础设施和行人的主导技术。

有线电视供应商则抨击当前的授权系统助长了“这二十年的停滞不前”。他们呼吁终止汽车制造商对5.9 GHz频谱的专有权,并将所有或大部分频段分配给为大多数有线电视用户提供网络流量的Wi-Fi系统。

消费者团体的立场

部分消费者团体对此表示赞同。这些消费者团体包括美国消费者联合会,美国图书馆协会、大众知识促进会和新美国开放技术研究所等。

开放技术研究所无线未来项目主管迈克尔·卡拉布雷斯(Michael Calabrese)在一封电子邮件中指出,就消费者而言,最好的结果是将汽车安全信号转移到不同的频段,并允许下一代Wi-Fi使用5.9GHz。

帕伊主导联邦通信委员会的议程,他的态度对解决5.9GHz频谱之争带来了希望和风险。帕伊上个月在一次演讲中透露,尽管可以维持现状,但他怀疑这不是个好主意。因此需要正式立法才能提升该频段Wi-Fi利用率,或让汽车制造商利用该频段部署蜂窝安全系统。

特朗普政府内部对此表示怀疑。据知情人士透露,交通部长赵小兰致电帕伊,敦促联邦通信委员会不要利用6月份的会议开始审议有关无线频谱的问题。

虽然交通部没有推进上届政府的提议,但该机构希望汽车制造商能够控制这段无线频谱。交通部负责政策的副部长德里克·坎(Derek Kan)6月3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为交通安全保留频谱可能比追求更快的Wi-Fi更重要,因为这可以挽救生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miyw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