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又到了使用空调的季节 车内空调异味如何处理

不得不说,这几天身处广东地区的人们可是经受了不小的折磨,持续的高温天气外加强降雨。真的是好像在给广大人民下开水,而处于“水深火热”中的人们也只能忍受高温去进行日常的出行和开车通勤。夏日的高温能让车内温度达到一个无法忍受的温度,而空调也成为了人们最日常使用的车内电器。但很多人都提出关于车内空调异味的问题,实在是无法忍受,但空调作为必需品也是让很多车主苦恼,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关于车内空调异味如何处理的问题。

又到了使用空调的季节 车内空调异味如何处理

首先,产生异味的原因可能是蒸发箱潮湿,产生霉菌造成的。蒸发箱本身是在低温的环境下运行的,当行驶途中外界的热空气流动过来,与蒸发箱对接就会产生水珠,这也就是平时我们看到路上行驶的车辆会有水滴落在路上。所以,蒸发箱导致的异味,我们必须清理蒸发箱。当然导致其中霉菌产生,与我们日常用车习惯不规范也有很大的原因。除了蒸发箱,空滤也是引发异味的一大因素。

又到了使用空调的季节 车内空调异味如何处理

而空调滤芯主要是过滤空气的,空气经过空调滤芯才会达到蒸发器,所以说空调滤芯起到了第一层的防护作用。空调滤芯除了过滤灰尘,还会吸附异味,长时间不换滤芯也会产生异味。空调风道即通风道,空调风道很容易积聚灰尘,但也常常为人们所忽视。空调异味与使用环境也有很大的关系,比如在空气质量不是很好的情况下打开外循环,那空调自身的过滤系统就不高效了。

又到了使用空调的季节 车内空调异味如何处理

对付车内异味,最好的办法就是选一空旷、阳光好的环境,打开车门,开启外循环至最大(不开启空调),或者开暖风吹上5-6分钟,将异味吹出来即可。当然,空滤也是一大原因所在,所以我们也要在保养时定期更换空滤。当然我们也可以自己动手更换,动手之前我们必须明白,空调滤芯并不是通用的,大部分车都有自己专用的空调滤芯,所以一定要先看准自己的车型,购买相对应的型号。但是也有例外,有些车的滤芯是可以共用的。空调滤芯的安装位置大同小异,基本都在手套箱内,细找找就能发现它的开关。由于手套箱内空间狭小,第一次更换不熟练,可以开始麻烦点将手套盖完全拆下来。不过也有一部分车型的空气滤芯并不在这,比如帕萨特和奥迪的车型,它们的空调滤芯在雨刮器的下方,要将引擎盖打开才能更换。

又到了使用空调的季节 车内空调异味如何处理

当然,如果你的爱车是属于冷门车型或者你并不是很心灵手巧,小编不建议自己更换,否则可能得不偿失。空调滤芯一般2万公里更换一次,如果车内出现了异味,可以提前更换,反之没有明显刺激气味,或者你不在乎,可以延迟更换。尤其是5000公里到了去4S店保养,店内员工都会要求你更换,此时你可别被他们坑了,是否更换自己酌情决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