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零跑S01首批车主交车啦! 先定个年销1万的小目标

2019年6月28日,零跑汽车在杭州滨江举办了首批车主交车仪式活动,正式将零跑S01交付到车主手中,这是零跑汽车的一大步。

零跑S01目前共有两种续航里程版本,本次交付的全部为工信部续航里程300km的零跑S01 380 Pro,该车补贴前的官方指导价格为20.99万元。在交付现场,十余辆准备交付的零跑S01整备好之后。零跑汽车创始人、董事长朱江明亲自把钥匙交付到了每一位车主手上。

另外,关于零跑S01,腾讯汽车之前也进行过详尽的报道。零跑S01在外观上采用了非常大胆的设计,不可否认该车的设计受到过一些争议,但高度原创的造型,还是值得肯定的。作为零跑品牌的首款车型,零跑S01不仅仅采用了Coupe造型,并且它还是一款双门车型,这样的设计加之新能源的内核,让它成为一款定位于前卫年轻消费群体的产品。

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075*1760*1380mm,轴距2500mm。尺寸上非常小巧玲珑,轴距很短,在城市用车环境中,自然会带来更灵活的表现。但受限于尺寸,也几乎注定了和大空间无缘。

相较于它的外观而言,零跑S01的内饰就显得相对保守了一些。整体采用了T形布局,整个内饰非常简洁,几乎没有什么物理按键,大部分车内的控制都集成在了10.1英寸的中控屏幕当中,可以用触控或者语音控制进行操作。另外,零跑S01还搭载了智能生物钥匙功能,可以通过指部静脉识别解锁,还有加入了人脸识别启动,让车主可以忘记钥匙的存在。

动力方面,零跑S01搭载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其最大功率为125kW(170Ps),峰值扭矩250Nm,在这样的动力参数下,官方给出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9s,这样的加速能力满足日常生活场景已经绰绰有余。而续航里程方面,零跑S01有300km续航和380km续航两种版本,分别对应380车型和460车型,其中前者的电池组容量为35.6kWh,后者为48kWh。

而电动车还有一项非常重要的参数就是充电时间,在快充情况下,零跑S01将电池电量从30%充至80%需要1小时,慢速充则需要6-8小时。

其他方面,零跑S01还搭载了L2级别的驾驶辅助系统,后期t哦那个过OTA升级,可以达到L3级别。

零跑S01的首批车主交付可以说为零跑品牌开了个好头,为了保证后续的交付顺利进行,零跑汽车定制了涵盖预售、定金认购、锁单排产、生产/物流发送、提车上牌等在内的全流程交付计划。与此同时,在2019年,零跑汽车预计将会在全国开设超过60家体验/服务中心,覆盖20座以上的城市。逐渐完善线下交付、服务网络。

从车型本身我们不难看出,零跑S01是一款定位于年轻消费者的车型。而从订单用户的画像上去看,零跑S01的订单用户主要集中一线城市以及新一线城市,总订购人数中,18-30岁的用户占到了80%左右的比例。而在交付现场,零跑汽车创始人、董事长朱江明表示,在2019年,零跑汽车的年度销售目标为1万台。除了这个“小目标“之外,零跑汽车计划在2024年,能占全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份额的10%!

为了完成这一“小目标“和日后的”大目标”,显然只有一款零跑S01是不够的,所以在未来,零跑汽车透露,将会在年底推出一款内部代号为T03的四门微型车,并且在明年第一季度交付给用户。而在上海车展两厢的零跑SUV车型——C-more则计划在2020年上市。在未来几年,零跑汽车将努力保证每年推出1-2款新车。

作为“造车新势力”,零跑汽车显然已经有了一个好的开端,把一款量产车真真正正的交付到了普通消费者手上,但面对第一年销售1万台的目标,在补贴逐渐缩减的大环境下,显然还是有一定压力的。最终结果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ichellew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