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 9月1号高速收费调整 私家车也在范围内

车友锦囊汽车之家2019-07-02 09:22

今天咱们来了解一下高速收费的新调整,大概在九月一号之后就实施了,这次的调整不单单针对货车客车,还有私家车摩托车也会有调整,下面咱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交通部:9月1号高速收费调整!不只是货车,私家车也在此范围内。

首先我们了解一下小型客车的收费标准,以前货车和客车都是按照重量来收费,但是现在不同了,现在都按照一二类车来收费,而小型客车也有了新的改变,据了解,小型客车是九座车,不过也有部分商务车也是九座的,第一个调整就是,九座车的汽车现在已经从二类车改为一类车了,大概九月份实施这项政策。

交通部 9月1号高速收费调整 私家车也在范围内

也就是说九座车自九月一号则和七座车一样,都归为一类车。第二个调整就是关于费用的,以前的客车货车都按照重量收费,现在都按照一二类车来收费,例如四十座的大型客车,以前按照重量收费,现如今按照四类客车收费,每公里是七毛五,就不在按照重量多少收费多少了,这个也是九月份才开始实施。

交通部 9月1号高速收费调整 私家车也在范围内

九月份之后九座以下的归为一类车,中型和重型的汽车改为分类收费,其中也要私家车,私家车也会按照一二类来收费,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地区不同的原因,所以可能某些地区的收费标准也会有些差异,不过不会太大。

除此之外,连摩托车也有了福利了,以前摩托是禁止上高速的,但是现在不同了,现在摩托车也可以上高速了,只要有驾照,就可以上高速,不过摩托车上高速也是有法规的,并且摩托的法规比汽车都要严格一些,首先驾照是肯定的,其次就是摩托禁止载人,还有摩托车在高速上限速,如若不然,只能领罚单了。

交通部 9月1号高速收费调整 私家车也在范围内

以上这些就是九月一之后的新标准了,私家车的收费和一二类一样,客货车也不再按照重量收费,也就是说,这些新调整无疑是车主们的福音了。不过有部分车主认为,摩托车风险太大,不建议摩托上高速,另一些网友认为摩托车和汽车一样的,不违章就相对安全些,违章了都会危险,汽车危险也有很大危险啊。你们怎么看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