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乐希:先于欧美 中国将成首个真正实现智慧城市的国家

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于7月1日-3日在博鳌举行,腾讯汽车作为内容战略合作媒体将对本次大会进行全程报道。

全体大会现场,宝马集团研发董事傅乐希阐述了对产业转型升级及智慧交通的建设和思考。

傅乐希认为,中国将先于世界其他地区,成为首个真正实现智慧城市的国家。为此,宝马非常乐意利用自身的专业技术和资源,尤其在电动出行和数字化领域携手合作伙伴,提供安全、零排放的智能交通出行服务,助力中国的智慧城市建设。

如今,宝马集团已经在中国建立了功能完备的研发体系,希望基于中国客户的消费潮流,研发符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和服务,并协同中国创新力量在智能互联和电动化层面“反哺”全球研发。

事实上,宝马集团一直以深厚的科技基础持续引领行业发展,并以创新电动技术加速推进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宝马集团eDrive电力驱动技术也入选了“全球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

傅乐希介绍说,最新第五代eDrive电力驱动技术将在公司全品牌、全系列的电动化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该技术在车辆性能、续航里程、重量、空间和灵活性等方面均带来显著优化,可搭载在不同的车型结构中,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或纯电动车型。

据了解,搭载第五代eDrive电力驱动技术的车型可实现续航里程在WLTP工况下最高达600公里并支持150千瓦直流充电桩。2020年在沈阳投产的纯电动BMW iX3将首次采用该技术。

傅乐希表示,全球电动出行方兴未艾。尽管在不同地区的需求和发展程度也不尽相同,但大家都期望中国成为这个新能源市场的领头羊。他也坚信,“电动出行更像一场马拉松,而不是短跑冲刺。”

根据宝马集团的预测,到2025年,其预计全球15%至25%的汽车将实现电动化(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汽车)。基于此,宝马集团计划将提前两年(2023年前)完成向市场提供25款电动车型的规划,并已在生产及技术层面做好战略部署。

根据规划,宝马集团计划到2019年底,电动领域产品累计销量突破50万辆,并将在两年内把纯电动量产车型的数量提升到5款。

据悉,除BMW i3外,纯电动MINI也将于今年在英国启动生产;到2020年,纯电动BMW iX3将在沈阳投产;到2021年,BMW iNEXT和BMW i4将在德国投产,续航里程在WLTP工况下达到600公里。

在他看来,新能源汽车的市场渗透率很大程度取决于电池资源紧俏度、鼓励政策吸引度以及充电设施充裕度。为此,在中国,宝马已率先建立起完善的新能源生态系统,包括在研发能力、电池技术与生产、创新科技、品牌与产品布局、充电网络和出行服务六大领域的建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tomasy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