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菲尼迪横滨工厂探秘,世界首款可变压缩比发动机强在哪里?

1、英菲尼迪在经历了著名的VQ发动机以及和奔驰共享的MR发动机之后,于去年推出了让业界惊叹的VC-Turbo发动机——世界上首款量产的可变压缩比发动机。该气缸压缩比可以在14:1到8:1之间无级调节。

2、VC-Turbo可变压缩比带来的优势是在低速和高速行驶工况下,平衡燃烧效率和动力之间的平衡。简单说高速时,发动机做功偏向8:1区间,动力输出最好,低速时向14:1区间改变,节油能力更强。通常的发动机为了获取节油和高动力之间平衡,发动机压缩比不会超过10:1,而可变压缩比可以自由兼顾两种发动机做功取向。可变压缩比靠的是曲轴下方增加一套曲柄连杆机构实现,该连杆在不同工况下通过旋转来改变活塞行程从而实现可变的燃烧室压缩空间。此外VC-Tubro采用混合喷射系统,多点喷射和缸内直喷相互切换应对不同压缩比设定,实现更高的燃烧效率。

3、目前VC-Tubro发动机匹配的是日产自产CVT变速箱,装配在横直底盘结构的英菲尼迪QX50和日产天籁上。

4、英菲尼迪全新QX50搭载的2.0T VC-Turbo发动机同时支持92号及95号汽油。

5、VC-Turbo发动机已经在日本、美国、中国等多个重要市场生产,除去少数精密零件外,均已经实现国产化,大幅降低国内用户的用车成本。目前日本工厂主要供应的是那套改变压缩比的曲柄连杆。该连杆设计专利权归日产所有,所以在这个思路上做可变压缩比发动机的只能是日产集团。VC-Tubro从草图到量产整整用了20年,展现了日本汽车工业倡导的工匠精神。

6、下一款VC-Turbo发动机有望为1.5T发动机,采用与现款2.0T相同的技术,届时将大概率会替代日产现有2.0L发动机。

7、2年后即将推出的下一代VC-Turbo发动机将进一步降低排放,预计先期会采用48V轻混的形式,后续会逐步适配HEV、PHEV以及e-Power等动力,在提升动力的同时进一步降低排放和油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clarkz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