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6月订单破万 “超变擎”助力天籁鼎立B级车日系三强

7月1日,东风日产于郑州发动机工厂召开NISSAN VC-TURBO 核心技术分享会。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VC-TURBO发明人之一、日产汽车首席动力总成工程师木贺新一亲临现场,全面解读被称为“超变擎”的VC-TURBO及日产可变压缩比技术的独特优势。

6月订单破万 “超变擎”助力天籁鼎立B级车日系三强

分享会现场,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张继辉透露:经过产能爬坡后VC-TURBO发动机现已能够稳定供应市场。在“超变擎”的加持下,第七代天籁6月订单量一举破万,达到10923台,且增长后劲十足。包含天籁在内的“日系三强”继续强势鼎立B级车市。

“超变擎”VS 混动双杰,高端动力呈现两极进化

B级车市“日系三强”先后换代升级,都着重在高端动力上进行了大幅加强。其中第七代天籁祭出“超变擎”VC-TURBO杀手锏,正面迎战混动双杰。

6月订单破万 “超变擎”助力天籁鼎立B级车日系三强

“超变擎”与混动的技术研发初衷在一定程度上是一致的,都是追求节能减排,打造更绿色环保的出行体验。但在具体技术升级路线上却从一开始就分道扬镳。混动选择了利用电机代替一部分内燃机职能,以减少燃油消耗。这一技术路线对油耗的降低非常明显,但也在动力表现上有了一定的妥协,特别是在高寒或高海拔等极限情况下动力有可能出现比较大的损耗。

“超变擎”则坚持在内燃机技术上追求极致,通过日产精心研发20年的可变压缩比技术将内燃机的动力效率最大化,在不妥协动力的前提下达到了高水准的节油表现。

具体动力表现上,搭载“超变擎”的第七代天籁实现了低至百公里6.6L低油耗以及峰值扭矩380N·m澎湃动力的兼顾,真正在节能的同时提供有乐趣的驾驶体验。更重要的是,“超变擎”能够智能判断行车情况无级调节缸内压缩比,即使在不同油品、不同海拔、不同温度下也依然能确保动力充沛,对环境的适应能力独步车市。

6月订单破万 “超变擎”助力天籁鼎立B级车日系三强

可变压缩比的极致未来:适应任何燃料的神奇内燃机

兼顾超级节能与超级动力只是VC-TURBO在现阶段的特点之一。可变压缩比技术的最终进化目标极其广阔。

可变压缩比技术概念在100年前就已提出,当时社会对这一技术的需求是希望通过压缩比可变的方式,使内燃机能够使用不同油品的燃料。但在这一概念提出以来一直没有人能真正实现。日产从1998年开始研发可变压缩比技术,经过20年的研发,最终成功生产出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VC-TURBO,为全世界提供了一种全新的内燃机,成为内燃机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

而VC-TURBO超变擎的最终进化目标,正是100年前可变压缩比概念提出时的初衷,即实现不同燃料的兼容,成为一款真正的广域普适内燃机。届时VC-TURBO超变擎不仅能兼容使用不同油品的汽油,甚至能使用不同物理属性的燃料,如酒精、氢气等清洁生物燃料,真正实现不妥协动力性能的低排放乃至零排放出行。

6月订单破万 “超变擎”助力天籁鼎立B级车日系三强

纵横立体布局,多款“超变擎”产品陆续导入

2018年,东风日产首度引进VC-TURBO超变擎,并搭载在第七代天籁上,为多年来一直以舒适著称的天籁注入了极致动力的灵魂。VC-TURBO超变擎的技术实力在第七代天籁上表现得淋漓尽致,高效节能的油耗表现,最高扭矩高达380N·m的跑车级加速性能,使第七代天籁成为B级车市动力体验最佳的车型之一。

随着“超变擎”被越来越多消费者所认可,后续东风日产也启动了更深入的布局,从横向纵向两个角度持续提升VC-TURBO超变擎的市场竞争力。

在横向上,“VC-TURBO超变擎”将从现有的2.0T连续可变压缩比延展至更多排量,以适应不同使用场景下的消费需求。同时“VC-TURBO超变擎”也将出现在更多东风日产旗下产品上,实现多车型、多层次的覆盖。到2022年,东风日产将引进4款搭载VC-TURBO超变擎的车型,让更多消费者体验“VC-TURBO超变擎”魅力。纵向布局上,VC-TURBO超变擎仍将继续实现技术上的进化,利用日产布局全球的研发体系与国际资源,持续升级以可变压缩比为核心的动力技术,以保持在燃油动力领域的领先地位。

6月订单破万 “超变擎”助力天籁鼎立B级车日系三强

在“超变擎”的发力加持下,第七代天籁月订单成功破万,体现“超变擎”契合B级车市的消费需求。随着“超变擎”技术价值日益深入人心,以及更多搭载“超变擎”的产品稳步导入,东风日产在燃油动力领域的优势将持续加强,为后续的市场竞争赢得关键性的技术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