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以车为本位的思考 采埃孚2019全球科技日发布多项技术

当地时间7月2日,采埃孚在2019全球科技日发布了其最新研发成果,同时公布品牌宣传口号“Mobility Life Balance”,中文为“衡以行道”。

跟字面意一致,随着汽车产业的电气化、自动化发展,采埃孚在快速转型过程中希望通过技术创新打造一种平衡的出行生态,愿景是希望人类在享用新的出行方式的同时,能够为其带来更加平衡的生活。

采埃孚在不断打破以车位本位的思考模式,促成技术进化的终极目标:让人的出行更加平衡、舒适和安全。在此次全球科技日,采埃孚带来的的几项最新技术成果也都跟“人”息息相关,全面体现了其以人为核心的研发理念。

FCA确定采购采埃孚全新一代8挡混合动力自动变速器

在全球科技日发布会上,采埃孚首席执行官沃夫翰宁·施艾德(Wolf-Henning Scheider)首先对外宣布了一个好消息。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确定采购采埃孚全新一代8挡混合动力自动变速器,这是宝马之后采埃孚获得的第二大订单。

据采埃孚估计,至 2030 年,至少 70%的新车仍将配备常规的内燃机。然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是当下很多汽车厂商从传统燃油车时代到纯电时代的过度方案。

传统意义上,混合动力变速器是以高效能自动变速器为基础,并以高功率密度电驱动电机代替液力变矩器来实现的,采埃孚通过智能设计,从根本上重新定义了全新 一代8挡混合动力自动变速器。

模块化系统帮助轻混、全混系统及插电式 混合动力系统在24kW到160kW的功率区间内实现最佳动力表现。功率电子单元不再作为一个单独的单元设计,而是在不增加变速器的外部尺寸的情况下,全集成至变速器壳体内。

在不启动内燃机的情况下, 最大扭矩达 450 牛米,即使在纯电模式下也可实现高速行驶。采埃孚采用了全新一代自主研发的电机,并采用焊接铜棒代替复绕铜丝,因此 无需大幅增加安装尺寸。该技术又被称为“发夹技术”,提高铜填充水平,这对功率密度具有决定性影响。

全新电动2挡减速器将续航里程增加5%

采埃孚还带来全新的电动乘用2挡减速器,凭借该技术,采埃孚向乘用车市场推出新一代电驱动解决方案。

采埃孚电驱动事业部系统集成负责人Bert Hellwig表示:“对于日常生活中使用的电动车来说,尽可能增加电池续航里程是至关重要的。能源转化效率每提高 1%,续航里程就将增加 2%。”,为了提高新型电驱动系统的性能等级,采埃孚利用自身的专业实力,开发出了最大额定功率为 140 kW 的新型电机,配以两级换挡元件。

采用新型2 挡减速器的车辆能耗将显著降低,与单挡减速器相比,续航里程增加多达 5%;在 70km/h 的速度下可进行换档。新型2挡减速器可根据客户需求连接到车辆 CAN 通信,也可以通过连接数字地图和GPS 实现换挡功能。

集成主动减振、制动和转向系统 打造“飞毯2.0”系统

采埃孚集成其全面的车辆运动控制产品的优势,推出了一种创新底盘概念。

就如该系统名称一样,“飞毯2.0”系统追求的是稳和舒适,采埃孚认为,在自动驾驶时代,驾乘舒适性和安全性是最关键的要素。

“飞毯2.0”(Flying Carpet 2.0)能够避免乘员因车身振动而产生的不适,并通过这一预测功能使车辆平稳驶过弯道和颠簸坑洼路面,该系统集成了先进的传感器、智能控制单元和智能执行器。

“底盘对于全自动和自动驾驶的研发起到关键作用。”采埃孚乘用车底盘技术研发副总裁 Christoph Elbers 博士说道。“我们推出的 Flying Carpet 2.0 是一款能够控制车辆几乎所有纵向、横向和垂直运动的底盘概念。”

打破以车辆为本位的思考模式 研究预防“晕车”技术

在采埃孚打造下一代出行方案的过程中,舒适度可以说是决定性的因素之一。采埃孚与来自德国萨尔州的神经学专家合作,共同研究如何在早期检测到晕车,以及如何避免晕车对驾乘体验产生不良影响。

采埃孚在这方面的研究打破了以车辆为本位的思考模式。采埃孚的人本车辆运 动控制先进开发负责人 Florian Dauth 表示:“我们是率先将乘员及其个人驾乘体验作为核心研发要素的公司之一。我们的目标是识别各种晕车现象,并研发出有效的解决措施。”

此措施的科学依据来自萨尔州大学系统神经科学与神经技术研究所 (SNNU)和德国萨尔州技术与经济应用科技大学(htw Saar)联合开展的受试者研究。这些研究验证了受试者在各种驾驶情况下的生理反应。SNNU 主任 Daniel J. Strauss 博士说道:“我们的开创性研究融合了神经学、心理生理学、人工智能和驾驶动力学等领域的专业知识。这一合作项目凝聚了不同专业技术背景的合作伙伴的研究成果,取长补短将各自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目前取得的科学成果得到了国际业界专家 的一致认可。”

全球首款预碰撞外置侧面安全气囊系统 减少40%的碰撞冲击力

对于采埃孚而言,安全出行意味着利用新开发及改进的舒适与安全功能,尽可能有效地保护车内及周边区域的所有道路使用者;因此采埃孚带来了紧急情况下自动离开车道的“自动规避碰撞前车”功能,以及全球首款带外置侧面安全气囊的预碰撞保护系统。

此前,采埃孚在德国梅明根现场展示了全球首款预碰撞外侧气囊乘员安全系统,该系统可减少高达40%的侧面碰撞冲击力采埃孚是唯一一家提供从传感器系统、算法、控制单元、到主动与被动执行器的全方位汽车安全技术的企业。

采埃孚安全出行系统先期开发部门负责人Uwe Class表示:“我们的交互设计概念以人为本,力求做到简便易用。”他介绍,在标准驾驶情况下,该系统能够让驾驶员安心从容地操控车辆,而一旦遇到危急行驶情况, 系统则将迅速做出反应,提高车辆安全性。这一优势在自动驾驶模式与手动驾驶模式的切换上体现得尤为明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elfliu]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