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奕歌和新款XR-V到底选谁?看完就知道了

在如今的SUV市场,紧凑型SUV可以说是正当红。实用性与经济性的完美兼顾,刺激着国人日益高涨的需求,这也吸引了各大车企争相涉足这一细分板块。这其中,日系合资品牌表现出色,以可靠的品质与优秀的性价比展现出了强大的竞争力,在市场中占据着难以撼动的地位。

奕歌和新款XR-V到底选谁?看完就知道了

近日,XR-V中期改款全新上市,吸引了不少关注,而自上市起就始终占据市场焦点的奕歌也是个中佼佼者。两者同属15万级SUV,当它们进行全盘对比时,谁的优势会更突出呢?

外观对比,年轻化占据主流

从外观上来看,这两款SUV在造型上都迎合了当前市场的年轻化趋势。XR-V在原款设计上为前脸增添了银色镀铬饰条,前大灯与前雾灯也经过了细致的优化,显得朝气蓬勃。总体改动不大,新增的四种车身颜色倒是给了消费者更多选择。

奕歌和新款XR-V到底选谁?看完就知道了

而荣获世界三大设计奖项之一的美国芝加哥优良设计奖的奕歌,潮流时尚的外观上也成为了其吸引年轻消费者的重要砝码。“X型”护盾的炫酷前脸十分吸睛,起跑式俯冲双腰线让整车显得灵跃动感。而且,奕歌采用的溜背式设计也是时下流行的,整体看来满满新潮范儿。

奕歌和新款XR-V到底选谁?看完就知道了

空间对比,舒适驾乘是关键

大空间、高视野,影响着驾乘的舒适性,而这也是很多消费者选择SUV的重要原因。此前XR-V由于空间过小而遭受市场诟病,此番改款上市,XR-V对空间进行了升级,增加了车身长度。不过与奕歌相比,车身的参数还是稍显劣势。不管是长、宽、高,还是轴距,奕歌的数据都要高于升级后的XR-V,在驾乘舒适性上能够带给消费者更好的体验。

奕歌和新款XR-V到底选谁?看完就知道了

此外,奕歌的空间优势还体现在其灵活实用性上,其后排座椅支持前后滑动、多级倾斜四向调节功能,前后滑动距离可达200 mm,倾斜角度可达16°到 32°(9档),可以适应不同乘坐人群的实际需求,最大程度提高乘坐的舒适度。

奕歌和新款XR-V到底选谁?看完就知道了

动力对比,油门调校要得当

除了外在变化之外,动力系统也是XR-V全新改款的重点。此次XR-V改变了原款1.5L与1.8L两种动力选择,将1.8L换装为1.5T动力,带来了更强劲的动力配置。而奕歌全系均搭载着1.5T发动机动力总成,两者在动力参数上各有千秋。对于城市家用消费者来说,两款SUV的动力都足够使用。

奕歌和新款XR-V到底选谁?看完就知道了

但在调教和体验上,奕歌与XR-V或许会呈现出不同的风格。XR-V在驾控上一向走的是平稳路线,起步反应稍显迟缓,加速也是逐步输出。但从账面参数看,改款后的XR-V所搭载的1.5T发动机拥有177kW的最大功率,可能在起步加速方面会比旧款更有劲,但实际如何,还有待验证。而且,为了进一步保障操控的稳定性,此次改款后的XR-V还引入了AHA敏捷操作系统,调整了减震器的弹簧硬度系数,让操控稳定性得到了提升。

奕歌和新款XR-V到底选谁?看完就知道了

虽然在参数上奕歌显得优势不大,但在上市半年多的时间里也经受住了市场和消费者的考验,动力表现和操控性能成为它“抢夺”市场的重要武器。可以说,奕歌将三菱的赛道基因展现得十分彻底。依托三菱领先的发动机技术,其搭载的1.5T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与INVECS-III 模拟8速CVT变速器的动力总成配置,将1.5T排量的性能最大程度地激发出来,同时还兼顾着优秀的燃油经济性。起步无顿挫,加速瞬间响应,给一点油门都能得到快速回应,奕歌时刻在线的澎湃动力能够带来畅快的驾驶体验。在此基础上,其配置的模拟8速CVT变速箱也保障着线性的动力输出,兼顾激情与平顺。

奕歌和新款XR-V到底选谁?看完就知道了

通过对比我们可以发现,奕歌与XR-V都有着各自的优势与亮点。年轻化的外观、宽敞的空间以及充足的动力都是它们制胜市场的武器,而在细节之处,奕歌与XR-V有着不同个性。新上市的XR-V依旧将“稳”进行到底,而奕歌彰显着年轻活力与自信,在带来舒适感的同时也兼顾着十足的驾驶操控和乐趣,如果你更注重驾控体验,那么奕歌对你来说将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