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智能人文设计观再现 荣威RX5 MAX设计解析

7月2日,荣威RX5 MAX设计解析&静态品鉴会在中国美术学院杭州象山校区举行,上汽集团技术中心副总设计师兼全球设计总监邵景峰阐述了上汽设计的智能人文设计观,诠释了荣威RX5 MAX的东方美学设计和硬核科技实力。

荣威RX5 MAX本次设计解读的活动场地没有选择和以往相同的安亭上汽设计中心,而是选择了在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由普利兹克建筑奖获得者中国建筑师王澍设计的“水岸山居”中。“水岸山居”由峰回路转的长廊串联而成,既像江南的水乡亭榭,也像聚居的村落,同时配上利落的线条和回转的空间,不乏现代和东方的美感。这种谦和并蓄、东西交融、虚实结合的设计思想,在荣威RX5 MAX的内饰和外型设计中,也体现的淋漓尽致,是上汽设计智能人文设计观继荣威Marvel X后的再次大胆尝试。

外观方面,荣威RX5 MAX长宽高分别为4647*1891*1725mm,轴距2760mm。在荣威经典律动设计的基础上,荣威RX5 MAX首次引入“强韧”美学,与“舒展、韵律、洗练”共同构成对家族设计语言的全新演绎,整车设计在都市感与专业感上达到了很好的平衡。星海战舰大灯搭配星海闪跃LED交互尾灯,极具科技感和辨识度;智能蓝、聚变红、暗质黑、纳米白、引力棕、超星金等六色车身,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

内饰方面,荣威RX5 MAX以“赋空间以情感,赋智能以情商”为设计主题,凸显东方人文设计。整体内部造型以线性美学为基础,采用展翼式IP台设计。整体座舱横向展开,门板为水,木纹为云,IP台起伏为山,营造出高山流水的意境。IP台上银色镀铬件的镶嵌,带来工艺和山水意向流动结合的点睛之妙。线性的横向贯穿出风口整体视觉效果简约现代,Nappa真皮座椅多处通风吸汗的打孔设计,提升细节质感和触觉舒适性。

荣威RX5 MAX采用一体式中控台设计,2.5D曲面玻璃材质将上下面板无缝连接,娱乐功能区、驾驶操作区、储物区等功能分区明显。12.3英寸全景AR模式虚拟仪表界面设计以鹦鹉螺为设计理念,将几何美学与数字科技完美融合。14.3英寸中控大屏采用竖屏设计,搭载全新的互联网汽车智行系统3.0。

配置方面,荣威RX5 MAX搭载了定制的BOSE音响及256色随心溢彩交互式氛围灯,同时启用全新HMI交互系统,为用户带来舒适的科技驾乘体验。SKYEYE天眼系统可以自动扫描脸部识别用户身份,打造专属的智能驾驶服务。车载社交集发送消息+收听消息+语音通话+导航接人等功能于一体,让驾驶员在开车过程中不再手忙脚乱。通过一键授权,后排乘客也可以通过手机控制娱乐信息、空调、窗户等配置。

动力方面,荣威RX5 MAX全系采用全新动力总成及及国六排放标准。其中1.5T发动机匹配6档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127kW,最大扭矩275Nm。2.0T发动机匹配6档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70kW,最大扭矩370Nm。此外,荣威RX5 MAX还将同步推出搭载1.5T发动机的插电混动版车型,匹配10速EDU独家新能源科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sissiko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