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开车的5大生死坎 请注意 每一条都十分危险

车友锦囊汽车之家2019-07-15 10:17

夏季已过半段,三伏天就在眼前,这是每年最炎热的季节.对于司机开车,也有很多地方要注意的地方,因为高温天气直接影响汽车的性能,并且这样的天气容易让司机犯困,所以对于司机来说,也是一种考验。下面给大家着重分享三伏天开车的5大“生死坎”,每一条都十分危险!你有注意到吗?不懂赶紧看!

三伏天开车的5大生死坎 请注意 每一条都十分危险

NO.1

发动机持续高温

在高温天开车,外界温度高,汽车散热慢,特别是发动机持续高温,水箱开锅,很多司机不知为什么会导致开锅?对汽车和人会产生什么样的伤害?

首先,导致汽车开锅的原因是因为持续行驶时间过长,水箱或者制冷系统有故障,就会导致开锅,其次就是汽车因为堵车处于一直怠速阶段,都会产生这样的现象。如果你不懂,直接打开引擎盖倒一桶冷水在发动机上面的话,直接导致发动机开裂报废,稍不注意会烫伤人。

所以碰到这个情况,将车停在在阴凉地方,熄火降温,人下车,远离它就是,不懂的话可以叫维修工人来处理。

三伏天开车的5大生死坎 请注意 每一条都十分危险

NO.2

开空调不注意开窗换气

夏季,大家一上汽车,第一件事就是开空调,然后车窗紧闭,很多三伏天开车的朋友,经常这样,其实如果开车时间久,车窗紧闭,会导致里面温度过低,使得人体产生不舒适感,而且还会出现缺氧、空气质量变差的情况,从而导致犯困。

如果司机不注意,在高速公路开车,很容易导致交通事故,关系生命安全。所以,正确的做法是,夏季开空调后,每隔一段时间,要注意开窗换气,或者留出一丝缝隙,自然换气,保证空气质量和氧气的充足性。

三伏天开车的5大生死坎 请注意 每一条都十分危险

NO.3

不注意轮胎保养和胎压

汽车轮胎,是关系到人、车安全的重要零部件,因为只有它直接接触地面。一旦轮胎有问题,车、人都将受到影响,所以建议,在三伏天大家要注意保养轮胎:

第一、要注意清洁轮胎缝隙中的碎石,因为小碎石很容易导致磨损轮胎,出现爆胎现象。

第二、要注意轮胎胎压,夏季轮胎的胎压不宜过低或者过高,要适中就可以,因为受热胀冷缩的原因,如果你轮胎胎压过高,速度过快,很容易导致高速开车或者碰到坑洼地,出现爆胎现象。人身安全也会受到威胁。

三伏天开车的5大生死坎 请注意 每一条都十分危险

NO.4

开车不宜戴颜色过深的墨镜

夏季很多司机开车,都喜欢戴墨镜,第一、它确实可以遮挡部分太阳光,第二、它也存在威胁,假如你佩戴的墨镜颜色过深。容易造成你看到的外界影像出现延时,输送到大脑的时间过慢,容易让司机反应迟缓。导致出现意外。如刹车不及时,对障碍物判断不准确等现象,这些都会产生生命安全隐患。

NO.5

不注意清洁发动机舱的油泥

年数过久的汽车,有一个特别需要注意的地方,那就是汽车发动机机舱的油腻,因为汽车年数久了,油管系统多少有些问题。渗漏的油滴肯定有,会导致机舱底部堆积油泥。那么,在炎热的三伏天,温度过高,很容易导致自燃现象。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清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