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插上5G翅膀 上汽通用五菱获智能网联道路测试牌照

汽车与5G技术跨界融合下诞生的智慧互联场景,已成为时下最热门的行业发展趋势,也将深刻改变人们的出行及生活,越来越多的车企都在这一领域加速布局。

7月12日,在“创造出行新生活”高峰论坛上,柳州市政府宣布正式启用全球首条集成5G、V2X、无人驾驶、远程驾控四项前沿技术的公开测试道路,上汽通用五菱也成为率先使用国内首个设置于公开测试道路的5G基站群开展新宝骏品牌下的产品测试。

“5G与汽车使用场景的深度结合可以有效解决当前各种出行问题,是我们在目前汽车产品同质化的现状下探索差异化竞争力的重要方向”上汽通用五菱副总经理练朝春表示。

插上5G翅膀 上汽通用五菱获智能网联道路测试牌照

“场景化”的智能网联开发路径

今年4月,新宝骏作为上汽通用五菱旗下全新的独立品牌发布,宣布以“智能网联”作为最具差异化的品牌标签。而首款产品新宝骏RS-5的上市,新宝骏RC-6、RM-5等标配智能网联的产品也随之陆续发布。我们得以一窥新宝骏在智能网联领域的布局。

在规划中,新宝骏以用户场景为中心,以智能驾驶分级为基础依托,打造符合行业联动发展的、具有差异化竞争力的、满足用户智能化需求的场景化开发路线。

在2019年将实现进出匝道、收费站自动降速、十字路口减速提醒、对向来车紧急避让、道路边缘紧急避让等场景的智能辅助。2020年将实现市区巡航加塞辅助(制动)、人行横道减速制动、横穿车辆及纵向行人减速避让、红灯制动/绿灯通行功能(直行,圆灯)、ADB自适应大灯等。

而在2021年可以实现高速公路巡航(支持脱手驾驶、自动变道 等)、高速公路紧急停车等。2022年将实现封闭道路交通拥堵自动驾驶(车速<60kph),家庭区域代客泊车等;最终在2023年将实现高速公路完全自动驾驶,特定区域L4级自动驾驶等。

插上5G翅膀 上汽通用五菱获智能网联道路测试牌照

有了5G的智能网联更有“竞争力”

此前,新宝骏正式公开了旗下车型将搭载的“新宝骏手机车联网”系统,提出“手机即车机”的理念,打造全面开放的用户使用生态。这一技术将随着5G通信技术商用化,有望通过手机硬件的快速迭代实现首例5G车联网的诞生。

同时,上汽通用五菱联合柳州市政府打造国际领先的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智慧的车+聪明的路+低时延的交互。实现5G通讯、智能驾驶、远程驾驶、车联网等技术应用、展示、测试。

而上汽通用五菱在柳州柳东新区还建设了整车研发及试验认证中心,这座总投资预计高达40亿元的试验基地将建成14个汽车整车和零部件试验地。目前,NVH噪声实验、碰撞实验、光照实验、发动机台架试验、整车测试等场地已经投入使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