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如何知道刹车片该换了 掌握这些方法就好了

大家都知道,刹车在开车中起到了很关键的作用,如果刹车不管用了,那么随时都有可能会发生事故,甚至直接影响到车内的生命,所以这个系统是否正常非常重要。在刹车系统中,刹车片是最重要的零部件,对刹车系统的好坏也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但长时间的使用刹车,刹车片就会不断的受到损害,所以到了一定的时间就必须要换了,不过一些新手并不了解,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换是最好的,下面就教大家几个简单的方法。

如何知道刹车片该换了 掌握这些方法就好了

其实刹车片和刹车盘的薄厚用我们的眼睛是可以看出来的,不过在检查的时候要准备个小的手电筒,当你发现刹车片上的黑色材料已经快被磨没了,厚度也在五毫米以下,那么这个时候就应该换了,因为此时的刹车片效果已经不是很好了,在开车的时候也不是那么管用,遇到紧急的情况时可能不能马上刹住车,那么就会导致事故的发生。

如何知道刹车片该换了 掌握这些方法就好了

还有一个更为简单的方法,就是在使用刹车的时候自己去感受一下,不过这种判断的方法必须要有一定的经验,如果是新手是很难判断出来的,如果你的经验较为丰富,同时又感觉踩刹车时很软,那么就意味着刹车片该换了,因为这个时候的刹车已经不那么灵敏了,可能需要用很大的力度才可以刹住车,如果用的力度稍小一些,很有可能就会导致意外发生,所以必须要及时去更换,防止遇到任何的意外情况。

如何知道刹车片该换了 掌握这些方法就好了

从声音上也是可以判断出来的,有些车型比较老,刹车片没有直接与行车电脑相连,不过上面装了一个可以报警的小铁片,如果刹车片上的黑色材料快被磨没了,那么刹车的时候磨到的就不是刹车片了,而是这个可以报警的小铁片,所以此时会有一种声音发出来,这种声音是金属之间摩擦产生的,当你听到这种声音,也就意味着该换刹车片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标签用车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