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几个车内逃生小技巧 一旦用上都是救命功能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祸福旦夕。驾驶车辆时,这种意外无处不在,当你被困车内时,你该怎么办呢?此时,后悔已无济于事,追究责任可事后进行。逃离车辆,远离危险,才是当务之急。下面,将会讲解几个车内逃生的小技巧,希望没有人会用上,一旦用上都能救命。

NO.1

车门落锁

首先就说一说车门的自动落锁系统,这个电子车锁非常脆弱,水浸、火烧等均会令其失效,进而将人困在车内。如何避免这种现象呢?当车辆在恶劣天气如暴雨大风情况下行驶时,应主动把车锁打开,防止发生意外,大于20KM的时速且车内没有小孩时,可以在车门自动落锁后将车门打开。

几个车内逃生小技巧 一旦用上都是救命功能

NO.2

天窗逃生

当意外发生时,我们可以选择天窗逃生,天窗逃生在汽车入水时,最为有用。此时,四个车门和车窗受水压影响,极难开启。而天窗由于车仍浮在水面上,不受水压影响。留意国内外入水成功逃生案例,多数经由天窗逃生。先尝试电动开启,电动开启失效,再用手动,手动失效,则用逃生锤。

几个车内逃生小技巧 一旦用上都是救命功能

NO.3

尾箱逃生

通常车辆的动力系统在车的前部,车身的大部分重量在前面,落水时前面比后面沉的更快,当天窗逃生失败后,尾箱逃生就是我们的重要逃生通道,现在,多数汽车的尾箱可以从内部打开,但过程比较繁琐,需要我们多加练习,尤其是在黑暗环境下,人会比较慌张,此时一定要调整好心态。

几个车内逃生小技巧 一旦用上都是救命功能

NO.4

破窗逃生

逃生锤是车内必备的工具,一定要放在可以随手拿到的地方,有可能的话,买比较大的,质量比较好的,救命的东西一定不能马虎。还有,一定要清楚玻璃哪个位置最为脆弱,做到心中有数。再者,闲暇时要进行虚拟练习,在最短时间拿出逃生锤,在狭小空间内调整到最容易发力的姿势,并朝玻璃最脆弱的地方“装模作样”敲几下。最后,还得练习从开启一半的车窗往外爬。为何只是一半?玻璃砸开后,只会砸开个洞,只有车窗的一半面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标签用车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