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跑高速时以下4种违章 一经发现 直接扣除12分

面对道路上各种各样的电子摄像头,大家在开车的时候也是格外小心,生怕会因为行车不规范被扣分。开车是一件非常严肃的事情,道路上的交通如此拥挤,也难免会出现一些突发情况。有一些违章是比较严重的,一旦被电子眼拍到将会直接扣除12分,比如以下4种违章。

跑高速时以下4种违章 一经发现 直接扣除12分

NO.1

高速倒车逆行

在高速上是不允许倒车和逆行的,有些人在跑高速的时候非常专注,一不小心就错过了高速匝道或者出口,他们感觉非常吃亏,继续往前开到下一个路口下高速的话,既浪费时间也浪费了汽油,就抱着侥幸心理,想要倒车重新返回。这样的行为是绝对不允许的,也会被直接扣除12分,扣分也就算了,关键是安全隐患非常大,在倒车的过程中,其它的汽车都是正向行驶的,逆行将会发生不可估量的危险。

跑高速时以下4种违章 一经发现 直接扣除12分

NO.2

长时间占用应急车道

所谓的应急车道就是给车主们应急使用的,偶尔在应急车道上行驶一两分钟就可以理解,长时间占用是坚决不允许的。在跑高速的时候汽车有时会爆胎,这时就需要使用应急车道来给汽车更换一下备胎,因为我们占用了车道,影响到了他们的使用,将会被扣除6分,还会罚款200块钱。运营车辆占用应急车道的后果更加严重,将会被直接扣除12分,驾照还会直接被降级,开大货车或者运输车的人,他们的驾照级别比较高,降级的后果也非常严重。

跑高速时以下4种违章 一经发现 直接扣除12分

NO.3

遮挡号牌

面对高速上各种各样的电子摄像头,车主们也感到有些担忧,有些车主为了逃避电子眼就使用了电子翻牌或者将车牌遮挡住了,在行驶的时候就不会被拍摄到违章了。这种行为是非常恶劣的,也属于违法,将会被直接扣除12分。

跑高速时以下4种违章 一经发现 直接扣除12分

NO.4

肇事逃逸

也许遮挡号牌是因为一时的糊涂,肇事逃逸是让人非常痛恨的一种行为,也能证明这个人的素质极其不好,在犯错之后就应该承担责任,肇事之后却采取了不负责任,直接逃逸的方法,这简直太让人痛心了。对于肇事逃逸这种行为,将会直接对这名车主扣除12分,还要承担法律责任。

国内的高速公路已经逐渐完善,带给了我们非常多的方便,大家在享受到这些便利的同时也要保持行车规范。尤其是不要出现肇事逃逸这种行为,暂时的逃脱是不可能解决问题的,一旦出现事故或者违章,我们也会有损失,你最痛恨以上哪种行为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标签用车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