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宝马腾讯签署战略合作 携手建立高性能数据开发平台

今日,宝马宣布和腾讯合作,双方携手在今年年内建立“高性能数据驱动开发平台”,将实时的数据和虚拟的数据结合起来,形成强大的数据库。在此平台上,宝马还将根据中国实际需求,研发出更加符合本土市场的自动驾驶技术和产品。

除此之外,宝马还与中国联通和四维图新分别就5G移动通讯以及高精地图签约合作,为宝马产品顺利驶入5G时代铺就通信基础,为自动驾驶的核心奠定技术。

宝马为什么要在中国做自动驾驶研发?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表示,目前中国市场是宝马集团在全球最大的市场。每5辆宝马车就有一辆即是在中国生产。中国也是宝马集团发展最迅速的研发中心。同时,中国也是自动驾驶发展的前沿阵地。

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汤道生认为,本次与宝马的合作对于腾讯来说也是“一个新的里程碑”。他表示,在过去宝马和腾讯之间的合作主要集中在娱乐信息系统和汽车安全系统方面,而如今能够基于腾讯云计算、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能力助力宝马,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

2021年,BMW iNEXT量产时将根据法规许可向客户提供L3级自动驾驶,并在技术上支持L4级自动驾驶。它还将应用第五代BMW eDrive电力驱动技术,续航里程达600公里,同时还支持5G网络的全面互联,并带来全新的设计理念。宝马集团宣布,这款智能网联汽车量产后,将在包括中国在内的主要市场开展L4级自动驾驶车队测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