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过雪山沙漠和无人区 试驾2020款三菱帕杰罗

诗和远方似乎是从高晓松那里开始流行开的词汇,但不得不承认的是它击中了很多人的内心。试问大城市中疲于奔命的公司“社畜”们,哪个不曾是心怀远方的少年?

正如那个知乎著名答案一样,下班后在车里抽根烟、听首歌的时光,也许是属于这些奋斗的人们唯一的自我空间,如果这款车还能带你去寻找诗和远方,似乎生活也变得更加美好了。

帕杰罗就是这样一款车型,看似古板却在数十年间实现了无数人走向远方的梦想。

靠谱,也许这就是对一款越野车最大的褒奖,不需要太多花哨的外观和功能,也不需要多么潮流的电子设备,只要能安全稳妥的带你去看那些未曾见过的风景,就是最靠谱的越野车。

不过广汽三菱和进口三菱显然还想给你更多,2020款帕杰罗不光在外观内饰上带来山猫形象的徽章和刺绣、拉花,还带来了足够好用的大屏车机以及无线充电等潮流功能,不过“山猫”的场地永远是雪山、沙漠和无人区。

似乎是为了补偿接下来穿越路线的辛苦,第一天的行程基本上是为了等待飞往德令哈的航班,但西宁这个高原城市的特色,远不止几张图片展示的这些。湟水河边建在峭壁上的白马寺,号称“湟水北岸诸寺之母”的佑宁寺,甚至西宁市区的各色小吃,都值得你在这里停留。

第二天开始进入真正的越野路段,从德令哈出发到敦德冰川直线距离100公里,却足足走了一天,期间有11个小时身处没有手机信号的无人区。

每一次打轮、每一个路线的选择、每一次小心翼翼的过水和过坑,帕杰罗都在极端环境下体现了性能和可靠,这种信任感会让人不由自主地将帕杰罗人物化为你最可靠的伙伴,或许山猫文化的来源就在于此,毕竟开着这样一款车走的路多了,你很难不把它看作一个真正的“山猫”。

第三天的路线回归相对“平原”的地貌,见识了西部的广阔,也看到了看似荒芜的地方生物的多样性。帕杰罗的表现依旧给力,而智能大屏、无线充电等新设备,也在长途行车中体现出便利性。

沙漠路段上,帕杰罗再次展示了自己的性能;盐湖边上,似乎帕杰罗也拍出了“大片”的感觉,西北大环线的壮美,需要一款车和一段时间用心地去体会。

最后一天的行程,开始看到人文的厚重,无论是在上世纪70年代建成的党河水库,还是历经千年风雨的莫高窟,其中既有历史的心酸,也有向新的力量。

在行程结束时,似乎所有人都对陪伴几天的这个“伙伴”有点不舍,或许这就是汽车的价值,除了速度,还有带你走向远方的陪伴。更何况还是这么一款性能在线、颜值升级的老伙伴,除了靠谱,还有什么更合适的词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boguo]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