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产名爵电动车回英国——英国媒体评测EZS

国产名爵电动车回英国——英国媒体评测EZS

MG(名爵,下文称为“MS”)ZS凭借优异的实用性在英国小型SUV市场开拓出一片领地,这款车的尺寸介于日产Juke和逍客之间,定价非常有竞争力。ZS纯电版的加入(国内市场为名爵EZS,下文称为“EZS”),市场或许将从根本上改变对MG品牌的印象,这个属于中国的英国品牌。

国产名爵电动车回英国——英国媒体评测EZS

实际上,英国小型电动车市场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现代Kona和起亚e-Niro都没有现车可售,需要车主等待一段时间。MG东家中国上汽集团可以保证供货充足,MG和荣威旗下的电动车在2018年的销量超过14万辆,最新的电池工厂拥有30万套车用电池组的产能。MG EZS具备冲击英国市场电动车销量排行榜的潜质。

国产名爵电动车回英国——英国媒体评测EZS

虽然EZS的续航里程无法与韩国车竞争,但售价可以弥补这些不足。容量44.5 kWh电池组在WLTP模式下的综合续航里程为262公里,这比起亚Niro(64 kWh电池组)短了193公里,与日产聆风(40 kWh电池组,续航270公里)接近。

国产名爵电动车回英国——英国媒体评测EZS

EZS由一台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为105 kW和353 Nm的电动机驱动,0-100 km/h加速耗时8.5秒,最高车速仅有140 km/h,这已经超过英国交规的最高限速。MG EZS兼容50 kW快充,仅需40分钟就能达到8成电量,Type 2充电接口布置在车头进气格栅的徽标后。

国产名爵电动车回英国——英国媒体评测EZS

MG在英国市场为EZS提供Excite和Exclusive两种配置,作为入门配置的Excite拥有17英寸钻石切割合金轮圈、无钥匙系统、定速巡航、LED日间行车灯、倒车雷达,带导航的8英寸显示屏,支持苹果CarPlay和安卓Auto。

Exclusive的售价比Excite高了2000英镑(约合人民币1.7万元),增添了车顶行李架导轨、全景天窗、带加热和折叠功能的后视镜、皮纹装饰、加热前排座椅、自动雨刷、可视倒车,在Excite的基础上增添两个扬声器。

EZS的这套纯电驱动系统的布置没有对载物容积造成影响,在满座状态下的行李厢容积为448升,放倒后排靠背后的行李厢容积为1375升。这与起亚e-Niro的水平接近,比日产聆风(40 kWh)更充裕。并且,EZS的行李厢非常规则,空间利用率很高。

国产名爵电动车回英国——英国媒体评测EZS

MG将最新的安全设备带入EZS,Excite版本已经拥有车道偏离警示、前碰撞预警、带低速拥堵功能的ACC自适应巡航。Exclusive版在此基础上增添了盲点监测和倒车侧方盲点监测系统。

Excite和Exclusive的配置与中国市场的版本有所出入,如果忽略安全配置,分别接近于12.98万元的E-Lite版和14.98万元的E-Pro版。

国产名爵电动车回英国——英国媒体评测EZS

MG EZS的驾驶舱没有任何大问题,但有许多小瑕疵,这或许是最能体现EZS售价的部分。方向盘只能调节角度,转向柱长度不可调。车门上的塑料件触感生硬,还带着廉价感很强的光泽。中控台上的液晶屏用起来不错,但那块反光的玻璃面板影响了体验。但是,这些都无伤大雅,因为你很容易在EZS上找到舒适的乘坐感,配置丰富,没有“反人类”的设计。尤其是宽敞的后排座椅,有了这辆EZS,没人愿意坐进雷诺Zoe或者沃克斯豪尔(欧宝在英国市场使用的品牌)Corsa-e。越级竞争的EZS,在空间方面相对同价位竞争对手拥有明显优势。

国产名爵电动车回英国——英国媒体评测EZS

国产名爵电动车回英国——英国媒体评测EZS

EZS的驾乘表现非常出色。旋钮式的挡位切换简单易用,选择不同的驾驶模式,在性能和效率之间寻求不同的平衡。对MG EZS的路试在伦敦市中心进行,在城市道路中的提速令人满意,电动机低转大扭矩的输出特性带来非常强劲的起步加速体验。

使用换挡旋钮前部的拨动开关,可以调整动能能量回收(抬起油门踏板)效率,可以选择不回收动能(滑行)到三种不同的回收程度。MG表示在最大回收模式下可以在大多数情况下用单个踏板控制车速,当你抬起油门踏板时,感觉就像踩下了制动踏板。虽然还不能让这辆车完全停下来,但对制动系统的依赖减少了许多。

国产名爵电动车回英国——英国媒体评测EZS

MG EZS的动态表现非常中庸,但已足以与大部分售价更高的纯电动车相提并论。电动机惯有的呜呜声被有效抑制,虽然转向偏轻且缺乏路感,但并不比聆风差。悬架的调校偏重于舒适性,能熨平大多数路面颠簸和坑洼,但车身的整体感不够强,悬架系统的动作不够干劲利落。

国产名爵电动车回英国——英国媒体评测EZS

最后,我们再来谈谈售价。前1000辆MG EZS的售价为21495英镑(约合人民币18万元),1000辆之后恢复为24995英镑(约合人民币21万元)。这是英国政府提供3500英镑补贴之后的售价,前1000辆由MG优惠3500英镑,车价包含家用充电桩及安装费用。同样的价位,在英国市场只能买到沃克斯豪尔Corsa-e和标致e-208,但这两款车的空间比MG EZS小了许多,虽然它们提供了更高的续航里程。另外,MG为EZS提供长达7年质保,这缓解了人们对电动车耐用度和可靠性的疑虑。

总评:

MG EZS无法在操控和行车品质方面成为新标杆,但它富有竞争力的售价,实用的空间和较低的使用费用,形成了良好竞争力。EZS是替代雷诺Zoe和日产聆风的理想选择,尤其是对于电动车、二手车和公司用户,他们更注重实用性和续航里程,而不是品牌。

国产名爵电动车回英国——英国媒体评测EZS

MG EZS

售价:21495英镑(约合人民币18万元,政府补贴3500英镑后,前1000辆售价)

24995英镑(约合人民币21万元,政府补贴3500英镑后,售出1000辆后售价)

动力:单电机+44.5 kWh电池组

功率/扭矩:105 kW/353 Nm

传动系统:单速自动,前驱

0-100 km/h加速:8.5秒

最高车速:140 km/h

续航里程:262公里(WLTP模式)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腾讯汽车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腾讯汽车)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