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新CC将如何征服年轻用户?专访一汽-大众杨慕添

大众CC刚刚进入中国市场的时候,凭借独有的轿跑车外观,成功地吸引力一大批对年轻、运动有追求的中端用户。

而当本代CC进入中国市场的时候,整体的环境已经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豪华品牌的入门门槛进一步下沉,运动性车辆的性能竞争分外激烈,对于科技、豪华元素的诠释也有了新的配置和途径,对于CC来说,如何在自己开创的细分市场中夺得像以往一样可观的市场份额,就成了全新一代CC的新的挑战。

在第五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上,一汽-大众将全新CC赞助为闭幕式红毯及表演用车,我们也在期间采访了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大众品牌执行总监杨慕添先生,了解了这背后有趣的故事。

采访全文如下:

提问:2018年中国车市出现了下滑的情况,2019年并没有什么好转,我之前参加过很多品牌的论坛,他们都下沉了自己的销量目标,我想知道大众在这方面是怎么推动的?

杨慕添:首先我们知道2018年下半年开始,汽车市场的竞争是非常激烈的。大众在面临车市如此严峻的情况以及竞争对手的压力下,我们今年上半年的销量还是非常好的,中国累计销量是650,673辆,实现了上半年同比正增长,市场份额提升了0.6%。

关于大众在提升销量方面的一些表现。首先在主流市场占到了主导地位,去年上市了全新一代宝来,在市场下行的情况下,依然实现了同比6%的正增长。另外,我们基于MQB平台切换的全新一代速腾Long-Wheelbase也上市了,今年上半年销量达到125593辆。

众所周知,去年有了第一款、第二款SUV车型,经过这么多年,我们终于在SUV市场上填充了自己的产品,所以去我们做了非常多的工作,去强化一汽-大众SUV产品在市场上的知名度。我们在SUV的市场上一直都没有份额,当SUV车型上市后,在市场宣传方面,我们又做了非常多的工作,打造了SUV家族概念,增强消费者对于一汽-大众SUV品牌的认知,进一步提升客户对于精品SUV的印象。

首先,专门为年轻人打造的第一款纯正德系SUV探歌上市也快一年了,探歌在过去的几个月表现非常好,突破了月销过万的好成绩。而另一款SUV车型-探岳,虽然产能处于爬坡的阶段,又遭遇了车市的寒冬,但其销量持续在增长,探岳到6月份的销量已经是45,353辆。

展望一下今年下半年的一汽-大众,通过各项工作的细化,以及一些创新力,相信一汽-大众在下半年将会有更加好的成绩。

提问:请问全新一代CC和成龙电影周的合作是出于哪些方面的考虑?

杨慕添:我们都知道全新一代CC是大家心目当中最美的大众车代表,有着非常新颖的设计,创新的科技,以及一些运动元素,是一款非常棒的车。因为全新一代CC这款车,有很多的优点,涉及创新科技、动感与激情之美,与成龙电影节的精神、艺术之美、力量之美非常契合。

我们认为全新一代CC这款车型非常契合成龙电影周的内涵,我们也希望能够为中国功夫电影的明星提供高品质的体验。

本次我们全新一代CC和成龙电影周的合作,不光是为了给参与的嘉宾提供CC座驾,同时CC也将在成龙电影周上奉献精彩纷呈的汽车特技表演。

提问:刚刚杨总也提到了,全新一代CC的设计上有一些独到之处,能不能讲一讲有什么亮点?

杨慕添:今天的天气比较热,我们全新一代CC有加热座椅的功能,后排也有加热功能,但不光有加热的功能,还有通风的功能,并且还有智能三驱自动恒温空调,所以在这样热的天气下,会给客户带来非常舒适的驾乘体验。

同时也具备了非常多的智能科技,比如说ACC 3.0高级自适应巡航系统、MIB High Navi 高级导航、HUD平视显示系统、Lane assist车道保持系统、Side assist变道辅助系统、360°全景可视泊车系统等20多项科技配置。

内饰方面搭载Nappa顶级打孔真皮座椅,质感十足,24处车内氛围灯等舒适配置,为驾乘人员带来极为尊崇的享受。

在动力总成方面,全新一代CC全系搭载了大众第三代EA888发动机和DQ381七速湿式DSG双离合变速器,带来强悍的动力输出、顺畅的驾乘感受和低油耗。

CC这款车融入了经典跑车的设计元素,同时有溜背车的优雅及宽敞空间相结合,像我本人身材相对高大,在后座也会感到非常的宽敞、舒适。

提问:之前最早在CC上市的时候,同级市场竞争其实并不多,但是现在针对年轻科技的车型越来越多,那么全新一代CC如何面对同级的激烈竞争?

杨慕添:CC这款车作为消费者心目中最美的大众车,它的外观非常抢眼,代表了大众品牌在造型设计、动力操控、智能科技上最高的水准,如果你在街上看到这款车,相信你根本无法错过这样一款设计魅力的车,这也是CC竞品无法比拟的。

所以说,注重出众,对生活品质有很高追求的客户,会特别适合我们CC这款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lonc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