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少了发动机 没了尾气排放 纯电汽车还需要年检吗

虽然新能源汽车享受了很多优惠政策,不需要交购置税,不需要摇号、能拿到国家补贴;但是新能源汽车和普通燃油车一样都是属于机动车辆。

少了发动机 没了尾气排放 纯电汽车还需要年检吗

既然是机动车辆那么后期的使用性能都会下降,这时就需要车辆检测站定期去年检,从而确定车辆的整体技术状况是否符合上路的要求。

所以,新能源汽车其实和燃油车一样都需要进行年检,只不过电动汽车少了发动机,没有了尾气排放,所以在年检的项目上面略有所不同。比如:尾气是不需要进行年检的。当然,新能源汽车当中的混动车它和燃油车一样是需要进行检验尾气的。

除此之外,其他所有的检验项目和方法都和传统燃油车一样,比如灯光系统,刹车系统、反光背心、三角警示牌、灭火器等等。

少了发动机 没了尾气排放 纯电汽车还需要年检吗

对于私家车主,在过了6年之内不需要上线检测,6年之后需要上线检测。在6年到15年之内车型是一年一检。过了15年使用期之后为每半年一检。通过年检之后,新能源纯电动车主也会获得一个年检标识,贴在车窗上方,证明该车已通过了当年的年检。

少了发动机 没了尾气排放 纯电汽车还需要年检吗

最后,提醒一下要去年检的车主们,一定要注意携带年检需要材料:行驶证原件、交强险副本、身份证原件、车辆等。

电动汽车由于其特有的三电系统使得比传统汽车多更加具备危险性,三电系统的话,如果老化了,一般人是很能够察觉出来的,这个就会引起比较严重的事故,如果不进行年检的话,就有可能存在安全隐患,因此需要年检去发现这些问题并且减少车辆自燃的可能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