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EO有毒?报告称直接向马斯克报告工作的高管离职率“畸高”

据国外媒体报道,有关特斯拉高管离职率的数据有所更新。一份最新报告内容显示在特斯拉内部,直接向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报告工作的高管离职率要远远高于其他公司向首席执行官们报告工作的管理人员。

市场分析公司伯恩斯坦的分析师托尼·萨克纳西昨天(当地时间8月14日)向投资者发布了最新的投资备注,其指出特斯拉公司内直接向埃隆·马斯克报告工作的高管离职率“畸高”。

基于调查结果,托尼·萨克纳西宣称特斯拉内部向埃隆·马斯克报告工作的高管年度离职率高达44%。对此他表示这一数字“明显高于其他可比公司内部直接向首席执行官汇报工作的高管离职率”。

他表示在硅谷的其他企业中,上述数据平均值仅为9%。

下图为特斯拉内部向首席执行官汇报工作的高管离职率同其他企业的横向比较结果:

从上图可以看出,在向公司首席执行官汇报工作的高管离职率第二高的企业是Lyft。

有意思的是,不少前特斯拉高管在去年跳槽至Lyft。其中最著名的当属前特斯拉总裁乔恩·麦克尼尔,他离开特斯拉之后加盟Lyft出任首席运营官。不过最近Lyft宣布乔恩·麦克尼尔将从Lyft离职。

基于伯恩斯坦的调查结论,特斯拉高管整体离职率同样高于其他竞争对手

调查报告中指出:“我们的分析结果显示,特斯拉高管年度离职率达到27%,明显高于其他企业平均15%的离职率。不过特斯拉高管的离职率总体说来还算正常。”

托尼·萨克纳西对于特斯拉公司较高的高管离职率表示了担忧。

他说到:“尽管可以说特斯拉高管的高离职率反映出企业独特且高要求的企业文化,但我们还是担心如此高的离职率不仅会造成企业的不稳定,还反映出企业高管群体中对于特斯拉发展方向以及工作实践更严重的担忧情绪。”

近一段时间以来,特斯拉连失多位高级管理人员。

近几个月内多位生产领域的高管离开公司,其中就包括弗里蒙特工厂所有车辆生产的总负责人彼得?霍霍丁格。

特斯拉近期最引人关注的高管离职发生在上个月,公司首席技术官及联合创始人斯特劳贝尔证实他将卸任目前在特斯拉担任的运营角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jierzh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