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开车就得关掉它 不然不仅油耗高 发动机还会报废

现在科学技术发展速度快,汽车日渐普及,并且各种配置越来越丰富,给人们出行带来更多方便。但是现在汽车配置越来越高端,却也并非所有汽车配置都能发挥良好作用,有些汽车配置虽然看着很实用,实际上却没有多大作用,而且还会造成麻烦。

开车就得关掉它 不然不仅油耗高 发动机还会报废

这个汽车配置就受到不少车友吐槽,它就是自动启停装置了。这个功能最初是在欧美车系中出现的,从欧美地区引进而来的,它最初设计的目的是为了节省油耗,在欧美地区也是深受追捧,是人们口中的“省油神器”,但是这个配置进入国内后明显没有发挥出应有作用,反倒有不少问题。

开车就得关掉它 不然不仅油耗高 发动机还会报废

自动启停装置在海外市场很受欢迎,尤其是在欧美地区,这是因为欧美地区地广人稀,很少会遇到塞车的情况,所以这个自动启停装置能发挥出作用。但是在我们国内地区,这个装置其实是很不实用的。因为我们国家地广人多,在市内地区不仅道路拥挤,而且出现红绿灯的频率更高,这启停装置并不好用。

这个装置是指在遇到红绿灯等需要短暂停车的情况下,会自动帮司机将汽车熄火或重启,若是在道路通畅的情况下,这个装置其实能发挥出不小作用,减少不必要的油耗。但是在我们国内,道路拥挤红绿灯路口多,走走停停这个装置不仅无法减少油耗,频繁重启反倒增加更多油耗,对发动机磨损也很大。

开车就得关掉它 不然不仅油耗高 发动机还会报废

若是长时间不停的熄火重启,那这无疑会对发动机造成极大磨损,而且还增加不少油耗,导致积碳增多等各种问题。所以不论多贵的车,上车后最好先把这个装置给关了,不然的话不仅油耗太高,而且发动机还会提前报废。虽说现在汽车配置越来越丰富,但并非所有高配版车型都那么实用,大家买车时还是要多考虑才好。你们对此怎么看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标签用车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