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座椅套有没有必要安装 真的都属于鸡肋用品吗

对于刚买新车的车主来说,会对自己爱车当作“小情人”一样供养着,新车拿到手第一件事,大多数车主会对车外车内进行各种装饰改造。

而现在的汽车用品更是层出不穷,各种各样的汽车小用品出现在消费者面前,有些汽车用品受捧,有些却受踩,其中就有汽车座椅套。

如今国内有很多家用车经常可以看到车内座椅有上装套的,主要是为了不让原车座椅受损,想一直保持座椅干净。

甚至还有一些高配车型配备有真皮座椅,车主还是会花钱买座椅套。也有部分车主觉得给座椅上套会给行车安全带了很大影响。那座椅套究竟要不要加呢?

座椅套有没有必要安装 真的都属于鸡肋用品吗

给座椅上装套无非就两个原因,第一是给原车座椅起到保护作用,第二则是美观。不过大家对于审美都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不喜欢也是正常。

而且给座椅上装套乘坐时还会更加柔软舒服。现在汽车座椅坐垫套的种类非常多,各种功能的坐垫起到不同的作用。

夏天降温冬天保暖,质量好的座椅套都有一定的吸湿作用,即使长时间坐上,也不会感觉难受。还可防止污渍和尖锐刀器对原车座椅的伤害,拆卸清洗液方便。

座椅套有没有必要安装 真的都属于鸡肋用品吗

但是,座套也不是说没有缺点的,特别是一种全包裹的座椅套会直接影响安全气囊最基本的保护作用。

在遇到意外事故的时候,就不能起到保护驾驶员和乘坐人员的作用,也就让安全气囊失去了意义。

更严重的是气囊弹出的时被座套包裹出不来的话有可能会发生爆炸,带来二次伤害。不过现在汽车厂商也做出一种全包坐垫,是不会影响安全气囊正常工作,受到了多数车主的追捧。

座椅套有没有必要安装 真的都属于鸡肋用品吗

对于有没有必要加装座椅套,其实还是得看车主们自己的想法和习惯,各有利弊。

如果爱车座椅让你感到不适的话,不妨可以安装一个。要注意的是选择市面上椅套材料很多都不过关,不仅有异味,而且长期与人接触还会产生不好的影响。

座椅套有没有必要安装 真的都属于鸡肋用品吗

在选购的时候,最好是选择专业的厂商进行购买,而且座套款式尽量与内饰颜色匹配,如果没有选好的话,不仅不会让车内更加美观,反倒会将汽车整个的格调下降一个档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