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驾趣必不可少 全新一代传祺GA6底盘解析

前言:8月23日,全新一代传祺GA6上市发布会将在成都大魔方演艺中心盛大举行。届时,新一代传祺GA6将以全方位实力诠释“极智魅力中高级轿车”的产品价值,而备受各界关注的上市价格也将在当晚揭晓。

经过前期的预热活动,相信不少人对全新一代传祺GA6的外观、内饰设计以及配置都有了一些了解,但在看不见的地方,比如底盘方面,其是否做到让人满意,又是否能提供富有驾趣的运动基础?接下来,我们就来解析一下全新一代传祺GA6的底盘结构,看看新车的表现到底如何?

●舒适性出众

众所周知,作为汽车三大件之一,底盘不仅是整车的基础和支撑,也是衡量一个车企实力的重要标志。广汽传祺一直在三大件尤其是底盘上投入较多精力,不断推陈出以适应新时代的需要,从而全新一代传祺GA6的底盘并没有沿用上代GA6的悬架系统,而是源自广汽G-CPMA高性能平台,完全采用了全新的设计理念和结构。

全新一代GA6作为广汽传祺针对中高级车市场投放的新一代主力,不仅有着高颜值的外观以及内饰设计,还有比以往更大车身尺寸与轴距,从而为消费者提供宽敞舒适的用车基础。换言之,全新一代传祺GA6的底盘首先要保障的就是日常用车的舒适性,这是一个中高级车型应有的底线。

为了实现更为舒适的目标,全新一代传祺GA6采用了这个级别最常见的麦弗逊前悬架,这种结构相对简单同时质量更轻,比较容易调教出符合各种用车场景的效果,同时不会占用太多发动机舱空间,有利于动力的布置以及驾驶舱空间的拓展。不仅如此,全新一代传祺GA6的前悬架通过液压衬套与副车架相连,有效的过滤坑洼路况下的车辆颠簸对舒适性的影响,同时也提升了驾驶质感。

与此类似的是,新车后悬架也采用了比较常见的多连杆结构,3根横向控制臂和1根纵向控制臂分别承担车轮定位、纵向以及侧向负荷的作用。为了进一步提升舒适性,全新一代传祺GA6后悬架弹簧与减振器分开布置,在多连杆结构下,通过组合方式,加上后副车架与车身连接处采用三向异性刚度控制衬套,能应对更复杂的路况,消除连续振动,优化减振工作以及提升后轴跟随性能。

在汽车设计中,底盘空气动力学也是关乎舒适的重要因素,全新一代传祺GA6发动机舱底以及底盘采用大面积玻璃纤维护板,具有重量轻、韧性高、耐腐蚀等诸多优点,不仅能充分降低车底气流风噪、风阻,还能进一步提高油耗经济性以及舒适性,用一个时髦的术语来说,就是底盘NVH控制优秀。另外,新车前后轮拱内部均覆盖了护板,前轮是树脂材质、后轮是玻璃纤维材质,在优化驾驶舱隔音同时,避免路面砂石飞溅带来的噪音。

好的底盘也需要好的轮胎搭配,全新一代传祺GA6轮胎选用了米其林品牌,在提高抓地性表现同时静音性更好。另外,米其林PRIMACY 4ST轮胎对轮胎排水槽进行加宽加深,以此实现了50%的排水能力的提升。

●操控性优异

尽管底盘作为汽车的载体非常重要,但车身结构和用料同样是决定操控极限表现的一个很重要环节。全新一代传祺GA6车身大比例使用超高强度及高强度钢材,不但实现同级别超高的车身强度,更为安全防护以及操控做出了贡献。

为了优异的操控性,全新一代传祺GA6悬架部分采用铝合金转向节、空心稳定杆、树脂拉杆、异形结构摆臂等新技术,通过新材料和轻量化结构,有效的降低悬架簧下质量。这就好比运动员参加比赛,要尽可能选择轻巧结实弹性好的鞋子一样,好的成绩来源于各方面的因素,而优秀的操控性则是由各种设计和用料细节来体现的。

虽然全新一代传祺GA6放弃了以往比较复杂双叉臂前悬架,而改用麦弗逊结构,不过这并非意味着这一代传祺GA6的操控性能是退步了,许多优秀的跑车比如保时捷都采用了麦弗逊结构,即便一些家用运动轿跑,也毫无例外使用了麦弗逊前悬架。

实际上,除了能实现舒适与操控双重诉求,大师级的底盘调校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全新一代传祺GA6是由广汽研究院首席技术官Marco领衔,联合广汽北美研发中心与顶尖底盘调校团队MB-TECH(奔驰技术),历时多年,共同调校打造出的一款中高级车优秀作品。为了保证最佳的效果,首席技术官Marco团队不仅历时三年,更尝试了超过200种底盘调校方案。

在解决了麦弗逊前悬挂所谓先天结构对操控影响之后,全新一代传祺GA6的后悬下摆臂还采用球铰衬套连接,大幅提高多连杆悬架侧向刚度同时,提升后轴跟随性能,从而有效抑制了车身弯道侧倾幅度。

全新一代传祺GA6在操控性能上超越了以往和同级大多数产品,虽然大部分得归功于底盘优秀表现,但也不能忽略新一代电动转向助力系统的功劳。全新一代传祺GA6电动方向系统带有舒适、标准、运动三种模式,在不同模式间切换助力手感明显不同,可以充分满足不同用户或者不同场景的驾驶需求。

随着新一代1.5T发动机和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运用,在提升加速与换挡敏捷性同时,节油效果也很不错。另外,全新一代传祺GA6优化了制动系统软件,加上博世最新9.3版本的ESP电子稳定程序、德国大陆真空助力系统、ITT的刹车片以及来自米其林PRIMACY 4ST轮胎,其官方100-0km/h制动成绩仅仅为为35.45米。可以说,这一代传祺GA6不仅跑得快,并且制动十分优秀。

综合而言,为了能塑造全新一代中高级车舒适运动的底蕴,广汽传祺研究院精英设计团队,整合了北美等全球技术资源,不仅建立标准体系架构,还搭建模块化平台战略,对车辆动态性能改善明显,相比那些修修补补或新瓶装旧酒的同级竞品车型,变革更加彻底,步伐也十分巨大。

结语:全新一代传祺GA6在高颜值、宽敞空间以及智能车联网基础上,特意针对底盘进行全新的设计和调校,并对细节部分进行优化,不仅更适合全新发动机和变速箱匹配,更在宽敞舒适基础上,为越来越多的年轻消费群体提供了别具一格的驾驭乐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