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夏天预警!奕歌PK XR-V夏季行车安全

乐队的夏天让这个热夏充斥着热烈与张扬,而车队的夏天也始终“躁动不安”。高温、雨季交替而来,这不仅是对人的“烤”验,也是对车辆的极限测试。在这样的天气下如何hold住出行的安全与舒适,是所有人选择座驾出行的首要考虑因素。

在安全性上都有着不错表现的广汽三菱奕歌与东风本田XR-V,早已展开了夏日安全大较量,究竟谁能赢得这场battle?

高温“路怒”,易燃易爆炸?

烈日高温,让这场battle迅速进入了“白热化”阶段。马路上时常能看见因路面高温爆胎冒烟,甚至自燃的车辆,而持续不断的高温预警,给夏季行车增添了不少顾虑,驾驶者也更急躁,致使“路怒症”频发。可以说,夏季烦闷的空气让车和人都“易燃易爆炸”。

为了帮助司机们缓解“夏日路怒症”,奕歌与XR-V都给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诸多智能驾驶辅助功能让驾驶更轻松便捷,也让出行安全得到了保障。

在主动安全上,两者的智能驾驶辅助配置相差不大,奕歌较XR-V在预警上更为完备。为了弥补原款在主动安全上的不足,XR-V改款上市,新增搭载了Honda Sensing系统,可以实现ACC主动巡航、CMBS碰撞缓解制动、LKAS车道保持辅助等功能,可以大大解放夏日出行的驾驶压力,为行车安全增添助力。

奕歌在安全性能上也毫不退让,十位一体安全加持,前方预防撞(FCM)、盲点警告驾驶辅助(BSW) +侧后方盲点警告(RCTA)、自适应巡航控制(ACC)、胎压监测(TPMS)、360度全景监控影像以及爬坡辅助(HAS)齐齐上阵,安全和舒适一步到位,从此“路怒”是路人。

划个重点,夏季高温路面行驶会让轮胎温度快速升高,引起胎压变化,从而引发爆胎。而奕歌搭载的TPMS胎压监测系统可以直接检测胎压情况,有效降低因胎压不足或过高引发的事故,和夏季安全出行更配哦!

多雨湿滑,是魔鬼的步伐?

夏季除了高温,另一个威胁着行车安全的就是多雨湿滑了。雨季路面湿滑会降低轮胎和路面之间的摩擦系数,特别是在轮胎花纹处有积水的情况下,车辆极易发生失控情况。这时,一个强大的车身稳定系统就是对抗“魔鬼”的关键武器。

在这一方面,奕歌与XR-V的表现都不错,刹车系统较为完善,可以及时避免事故发生。值得一提的是,奕歌顶配搭载着S-AWC四驱系统,可根据具体路况切换自动/雪地/砂石三种驾驶模式,其中,雪地模式就是专为湿滑路面设定的,强劲的抓地力和良好的侧向支撑能及时稳住车身,轻松hold住湿滑路面。

除此之外,车辆的被动安全装置也是保障安全的重要部分。奕歌与XR-V座舱内都配备了安全气囊,能够在事故发生时最大限度保护驾乘者的安全。而两者相比之下,奕歌多配备了膝部气囊,相对来说,奕歌的安全性要更为周到。

从以上分析可以看出,作为15万级城市SUV,奕歌和XR-V的安全配置水平都超出了同级车型,不管是主动安全还是被动安全,两者的表现都可圈可点,安全防护周到完备,相信一定能在这高温多雨季节给你带来安心省心放心的出行体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