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报告称 梅赛德斯将加入加州的尾气排放协议

据《欧洲汽车新闻》网站报道,《纽约时报》援引两位熟悉梅赛德斯奔驰计划的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梅赛德斯奔驰或将成为继四大车企之后又一家同意加州政府出台的自愿性轻型车排放新规则的车企。有分析人士指出,梅赛德斯奔驰此举显然是同特朗普政府下调联邦燃油经济性目标的行动“对着干”。

根据《纽约时报》的报道,白宫方面正在向其他车企施压,要求他们站到联邦政府这一边。

大众集团、福特汽车、本田和宝马在今年7月同加州监管机构达成妥协,到2026车型年底四大车企将采取措施提高各自轻型车的燃油效率。

值得一提的是,特朗普政府正试图在奥巴马政府出台的汽车排放标准上“开倒车”,而加州当局的相关举动无疑是向联邦政府“叫板”。

奥巴马政府出台的汽车排放标准于2012年正式生效,其要求到2025车型年,车企需要将轿车和轻型卡车新车的平均燃油经济性提升至每加仑汽油可行驶54.5英里,增幅接近一倍。

《纽约时报》的报道称,梅赛德斯奔驰方面表示不予置评。

加州以及另外12个州计划出台较现有水平更加严格的控排条例。上述州当局可能会就新的联邦政府控排方案起诉特朗普政府,而这也是各家车企希望极力避免的情况。

根据《纽约时报》的报道,就在上个月,通用汽车、丰田和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集团(FCA)的官员同特朗普政府的一位高级顾问在白宫举行会面,而这位顾问就敦促三家企业对特朗普的提案给予支持。

报道还指出,丰田、通用汽车以及FCA对于同白宫讨论的内容均表示不置可否。不过《纽约时报》的文章点出了FCA首席执行官麦明凯近期的表态,他表示FCA一定会对其他车企与加州监管机构达成的协议进行研究,一定会弄清楚其中的含义。

值得一提的是,当下白宫的计划是将车辆燃油经济性性能“冻结”在每加仑汽油行驶37英里的大致水平上。特朗普更是将这一方案美化成汽车行业保持新车价格低水平以及缓解监管负担的措施之一。

在特朗普的提案中,联邦政府还将废止加州政府长期拥有的司法权力,而后者的存在成为特朗普版控排条例在加州推行的障碍。

对于车企而言,他们希望避免陷入法律官司中,也不愿意看到在排放标准方面存在联邦和州的“双标”情况。对于加州的排放标准,车企们的态度是“自愿加入”。

加州是美国人口第一大州,其新车销量占到了全国大约12%的份额。

《纽约时报》还报道称,继梅赛德斯奔驰之后,加州版的控排条例预计将迎来第六家车企支持者。上周,加州监管机构人士就透露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企业计划参与到加州的汽车减排行动中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jierzh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