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进展神速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已获政府官方合格证书

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已经获得了上海市当地政府针对Gigafactory 3超级工厂发出的官方合格证书。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拿到这张证书耗时之短创下历史纪录,而特斯拉上海工厂的投产之日也日益临近。

特斯拉Gigafactory 3超级工厂是特斯拉在中国建立的首座生产设施,同时其也是中国国内首家完全由外国车企所拥有的电动汽车工厂。

面对国际贸易局势日益趋紧的现状,特斯拉在中国拥有生产能力比以往任何都是都更加重要。在华生产能够避免特斯拉面临不确定性持续增加的关税压力,在做好Gigafactory 3投产准备的工作上,特斯拉的进展可谓“神速”。

大约在一年之前,特斯拉宣布同上海市政府签署一项协议,特斯拉将在上海建设一座完全控股的工厂,而甚至在不到一年之前,特斯拉才敲定了Gigafactory 3超级工厂在当地210英亩的用地方案。

今年1月Gigafactory 3超级工厂正式破土动工,特斯拉方面计划到今年夏天工厂的建筑物施工得以完工。近期公布的无人机拍摄视频显示,特斯拉在上个月已经完成了建筑物外部的大部分施工工作。

就在本周一,特斯拉拿到了上海市当地政府发出的一份非常重要的官方合格证书,这一证书是工厂投产的前提条件。

中国媒体《环球时报》对此报道称:“特斯拉上海Gigafactory超级工厂在周一拿到了首份综合验收证书。该证书从申请到发出只用了三天时间,这也创下了当地政府从审核到批准流程结束的耗时最短纪录。”

一直以来,特斯拉在上海获得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作为吸引特斯拉在华落户的计划之一,上海政府将自贸试验区的范围扩大并将特斯拉上海工厂纳入试验区范围内。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此前表示上海工厂将在2019年第四季度初投产,意味着投产时间窗口大概就在10月到年底之间。特斯拉上海工厂的目标是分阶段快速提升产量,投产伊始该厂的产能将保持在每周3000辆的水平。

特斯拉在上个月还公布了首张Gigafactory 3超级工厂内景图,图中情景令各方印象深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jierzh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