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这是电气化和内燃机走向终结时代的最重要图表之一

据国外媒体报道,对于掌握未来汽车产业“电气化和内燃机的命运”这个问题来说,此文的一张图表是了解这一产业革命趋势最好的方式。这张图表向读者展示了——化石燃料动力汽车工厂是如何“转向”为电动汽车制造工厂——这一伟大的产业革命趋势。

总的来说,汽车产业一直在通过不同的方式来推动汽车产业电气化的趋势。在这一趋势中,特斯拉为代表的高科技汽车制造商无疑是最大的推动力,甚至在某种意义上来说,是一种生产能力的“领导者”。

对于老牌的汽车制造商来说,在这“革命趋势”中,一直面临很多的麻烦。有些传统汽车制造商甚至认为,在转向电动汽车的同时,有必要采取措施保护他们的化石燃料、汽油动力汽车业务。正是在这种艰难的选择面前,一些传统汽车制造商对于部署电动汽车制造工厂犹豫不决,特别是将汽油动力汽车的生产能力转换为电动汽车的生产能力一直没有勇气和干劲。

比如,像现代汽车、宝马和梅赛德斯-奔驰这样的老牌传统汽车制造商,一直在制造所谓的多动力总成平台,以便他们可以将电动汽车逐步纳入现有的生产线。甚至一位宝马高管曾经表示,(面对电动车革命性趋势)宝马不着急,所以可以根据客户需求慢慢增加产量。

的确,这种态度和方式具有代表性。因为很多传统老牌汽车制造商认为,预计未来数十年来期间,电动汽车的使用和市场化速度非常慢。

但大众汽车采取了不同的方法。这家传统意义上的老牌德国汽车制造商正在大力投资全电动平台,更有趣的是,他们正在将目前生产汽油动力汽车的整个工厂完全转变为电动汽车生产。截止目前,大众汽车已经对很多家汽车工厂进行了产能转换,值得注意的是,大众进行革命性更新换代的第一家工厂是大众的茨维考工厂。

其实,大众的做法就是回答了这张重要的图表。虽然,这张图表是大众汽车发布的,显示了他们是如何在最短时间内把茨维考工厂完全转换为电动汽车生产制造厂,显示了大众的“电气化速度”有多快和大众的决心。

通过这张图表,你会惊讶的发现,大众的目标是每年超过30万辆汽车的电动汽车生产能力,除了特斯拉的加州弗里蒙特工厂之外,这种产能很少见。大众汽车表示,茨维考工厂生产的第一款电动汽车是ID3,是大众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的全电动两厢车。今年早些时候,大众汽车公布了一些大众ID 3电动两厢车的规格,比如起价不到30,000欧元(约合23万元人民币),续航里程超过330公里,有些版本的续航甚至超过500公里。

通过图表,大众汽车展示了更具侵略性的发展战略和电气化速度。在专家看来,大众汽车发布的这张重要图表,再次表明电气化将比业内大多数人现在想象的要快得多。原本估计这种革命性的趋势可能需要两年,或三到四年才能增速,现在看来,在大众汽车的刺激下,其他汽车制造商的速度也会加快。

对于消费者来说,电动车的型号和数量在未来三到四年内将迅速增加,大多数买家都会明白,电动车将在未来几年成为常态。而购买汽油动力汽车在未来将非常困难,甚至二手车的市场也将会受到影响。这种转变将是非常具有破坏性的,这样的类似图表将会出现在世界各地的许多汽车工厂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jierzh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