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汽车谍照之父吉姆·邓恩去世

在吉姆·邓恩出现之前,有关未来汽车的谍照只是零星出现在几家报纸上,但正是邓恩把汽车谍照做成了事业。

因此,邓恩实际上创建了汽车间谍摄影的艺术和这项事业。他总是躲避在一些未来的伪装原型车将会经过的地方,并在这些原型车驶过时尽可能多地拍摄照片。

但这位汽车谍照之父于当地时间8月19日在其位于密歇根州格罗斯波因特公园的家中去世,享年87岁。邓恩是为数不多的几个以拍摄汽车间谍照片为生的人之一,他的判断常常像军事演习一样精确。

事实上,汽车制造商往往并不希望公众在市场营销、广告和生产部门准备发布之前了解其未来的车型。这样做的原因严格来说是为了利润。如果潜在的消费者知道一款更好的新车型即将上市,他们很可能会选择等待,而不是购买该品牌目前现有的产品,这将导致汽车公司损失数百万美元甚至更多的营收。但与此同时,汽车制造商必须在现实世界的真实道路上测试和改进新车。因此,他们给新车型“穿上”迷彩装,希望没有人能真正看到新车。

像邓恩这样的汽车间谍摄影师知道这一点,并且对汽车制造商进行高温天气测试和极寒天气测试的场所了如指掌。

邓恩曾在视频中透露,自己对米尔福德测试场非常了解,并因经常端坐在该测试场附近的一座小山上等待原型车驶过而闻名。从这座小山上可以俯瞰底特律郊外通用汽车米尔福德试验场的一部分。通用汽车安全部门把这个地方戏称为“邓恩的小树林”。他总是知道什么时候能拍到合适的照片。

邓恩最大胆的举措是在当时克莱斯勒位于亚利桑那州沙漠的测试场所附近购买土地。克莱斯勒在很长一段时间后才意识到究竟发生了什么,并随后在这块土地附近拉起了大栅栏。而在这时,邓恩由此获得的收入已经远超当时购买土地的成本。甚至业界还传言,邓恩将这块土地转让给了克莱斯勒,并获得了可观的利润。虽然这并不是最终事实,但邓恩仍然从中大赚了一笔。

据悉,有数家汽车公司的安全办公室都张贴着邓恩的“通缉令”海报。但他更像是一个绅士强盗,而不是一个严重的危险人物。在拍摄间谍照片超过50年的生涯里,邓恩还全职担任汽车记者,先后在《科技新时代》和《大众机械》杂志工作过。

邓恩1931年12月13日出生于底特律,在朝鲜战争期间作为一名侦查专家在美国陆军服役三年,军衔升至E5。1958年,邓恩从底特律大学毕业,获得工业工程学位,并迅速成为一名记者。

邓恩的汽车谍照很受媒体的欢迎,《汽车新闻》和Autoweek都曾刊登过他的谍照。几乎每隔几周,读者都会在Autoweek上看到邓恩拍摄的谍照。他在2011年还出版了一本名为《汽车密探》的书,曝光了不少秘密汽车谍照。

这些年来,雪佛兰新Corvettes、福特野马,以及许多更普通的车型都曾出现在邓恩的镜头中。但随着互联网和拍照手机的普及,突然让每个人都成了间谍摄影师,吉姆·邓恩逐渐退出了这个由他一手打造的行业,成为了人们的记忆。

再见,吉姆·邓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jierzh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