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汽车机油能混加吗 机油混加了会有什么后果

关于汽车机油使用的时候,有些人会有机油能否混加的疑问,一般来说,不同种类的油含有不同的化学物质,混合使用可能导致事故,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应尽量避免混用,否则难以对油品质量进行确切的考查。如果在特殊情况下需要混合,则可根据一些混合原则。

汽车机油能混加吗 机油混加了会有什么后果

机油混加了有什么后果?

如果需要混合机油,那么机油能不能混加看是否严格按照混合原则去混合机油。但要注意的是,混合不同的型号机油后都可能产生浑浊,由于不同品牌、不同型号机油的化学添加剂不同,这些化学品混合后有机会发生化学反应,降低润滑效果,并可能产生酸碱化合物,加剧发动机部件的腐蚀。大部分机油分散清净剂采用磺酸盐,而一些油分散剂是水杨酸盐。这两种不相容。如果两种润滑剂混合在一起,会出现分层、混浊、清洁能力下降等现象。

汽车机油能混加吗 机油混加了会有什么后果

混合原则:

1、一般情况下,应尽量避免混合,否则很难对油质进行准确的检验。

2、油品可在下列情况下混合:

(1)类似产品的质量基本相似,或者与低质量油混合的高质量油仍然用作低质量油;

(2)调整油品的物理化学性质,如粘度等,使同一油品的不同等级混合。

(3)不同种类的油,如果知道两种混合油都没有添加剂,或者其中一种没有添加剂,或者两种油都有添加剂,但不会相互反应,一般可以混合它们,但混合后,优质油的质量会降低。

(4)普通矿物油可以混合,更多的可以在矿物油和半合成油之间混合。全合成油和矿物油的混合要谨慎。

汽车机油能混加吗 机油混加了会有什么后果

3、对于不知道特性和添加剂成分的油,如果确实需要混合,则需要在混合前进行混合试验(例如,将两种体积比为1:1的油混合均匀)观察混合油中是否有异味、沉淀等异常现象。如果发现有异味或沉淀,则不能混合。混合前后测定润滑油的主要理化性质较好。

汽车机油能混加吗 机油混加了会有什么后果

4、应注意混合油的使用,如果对要混合的油不太了解,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将同一品牌的油和相同序列的油混合。

因此对于汽车机油能混加吗这个问题可判断是否符合混加原则,如果不符合混加原则,则可根据第三点判断混合后的机油性质是否发生改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