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产与Mobileye合作开发ProPilot 2.0版本

据国外媒体报道,日产的ProPilot Assist已经广泛应用于经济型车型上。在此前的使用测试中,ProPilot Assist表现令人满意。眼下日产宣布其正在开发ProPilot的2.0版本。

目前已知的是日产并没有在ProPilot 2.0版本的开发工作上单打独斗,令人兴奋的是其找来了英特尔旗下的Mobileye来“武装”其支持脱把开车的驾驶特色功能。本周四(当地时间8月22日),Mobileye宣布了同日产之间的合作消息,另外其同中国的蔚来汽车也结成了类似的合作伙伴。

Mobileye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阿侬·沙书亚教授在一份声明中指出:“日产ProPilot 2.0版本以及蔚来汽车NIO Pilot的推出堪称自动驾驶汽车领域发展的里程碑。Mobileye很荣幸获得合作伙伴的信任而参与到这两款产品的发布工作中,我们期待着搭载Mobileye EyeQ4的ProPilot 2.0版本和NIO Pilot首秀成功。”

值得一提的是,日产和蔚来汽车将运用Mobileye的EyeQ4芯片系统来完成自动驾驶汽车中一些计算任务繁重的工作,比如脱把驾驶、公路导航驾驶。得益于Mobileye的RoadBook系统,日产的ProPilot 2.0版本在性能方面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RoadBook使用来自车辆周边环境以及跨厂商的聚合数据创造出高分辨率的地图供自动驾驶汽车使用,这一做法在业界堪称独一无二。日产将成为首家全面部署该系统的汽车制造商。

2018年日产同Mobileye还合作推进另外一个项目,两者使用较早版本的RoadBook系统绘制了日本国内合计15000英里的高速公路地图。得益于这种地图可以持续更新且支持近乎实时添加内容,其也被应用于自动驾驶汽车的开发之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jierzh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