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迪将与戴姆勒、宝马结盟 共同研发高级自动驾驶系统

据德国《经济周刊》日前报道,奥迪将加入其竞争对手戴姆勒与宝马所组建的联盟,共同研发高级自动驾驶系统。

2019年7月,宝马与戴姆勒两家公司曾表示,将在车辆的高级自动驾驶功能的研发项目上开展长期的合作,以致力于让高速公路上的自动驾驶功能像自动停车功能那样实现“双手的解放”。

宝马表示,其与戴姆勒公司的这次非排他性合作,将欢迎其他汽车厂商以及科技公司的加盟。

据报道,作为大众汽车集团旗下的一员,奥迪公司计划于今年9月初在法兰克福车展上宣布该公司加盟开展自动驾驶系统研发的消息。

报道同时指出,大众汽车将继续与福特汽车公司合作开发全自动驾驶车辆。

如今,随着来自于互联网巨头的竞争压力越来越大,如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开展自动驾驶汽车研发的Waymo公司,面对关键技术研发项目的高额成本,许多汽车厂商不得不结盟开展联合研发。

早在2015年时,奥迪、宝马以及戴姆勒等三家公司在购买了诺基亚旗下的绘图公司Here之后,就开始了彼此间的合作关系。

2018年,为了在迅猛发展的移动支付市场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宝马与戴姆勒公司在短期租车服务领域进行整合,将宝马旗下的Car2Go与戴姆勒旗下的DriveNow业务进行了合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jierzh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