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少用汽车才是“真减排” 研究机构谏言英国政府推行少开车策略

据《福布斯》网站报道,科学和技术专责委员会周四(当地时间8月22日)向英国政府谏言称,减少汽车的使用是降低交通领域碳排放的关键。该委员会是一个由英国国会跨党派议员组成的研究机构,其指出由内燃引擎向电动引擎的转换并非是政府认为的可改变交通市场游戏规则的解决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该委员会的报告也并未另电动自行车的粉丝们感到满意。在这份报告中,英国国会议员警告称电动汽车电池所需的稀有金属材料正在被快速消耗。

报告内容指出:“从长远角度来看,私家车的广泛使用看似与大规模的脱碳行动并不相称。”

国会议员们还指出,英国政府应该将减少社会用车数量(比如改善公共交通系统)、降低私人出行领域成本以及鼓励民众以“用车”替代“拥车”作为工作目标。值得一提的是,议员们还向政府施压要求其“鼓励并支持民众步行和骑车出行”。

英国国会议员表示,如果不做出显著的改变,那么政府就无法实现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到2050年净零排放的目标。

科学和技术专责委员会在报告中就指出:“英国政府不应该通过简单的将现有车辆更换为低排放车型的办法来实现减排的目的。”

该委员会所出台的报告名为《清洁的增长:满足英国减排目标的技术》,其发布于当地时间8月22日。报告内容强调美国地质调查局就警告称电动汽车电池的生产原材料在未来或出现短缺。

有人预计全球范围内有6200万吨的锂、2500万吨的钴、超过8亿吨石墨以及至少1.3亿吨镍可以作为电池生产原材料,而按照现有的生产速度,上述资源也就只能满足为期30年的电动汽车生产规模。与此同时,这些资源产地所发生的地区冲突或将对电池生产供应链造成负面影响。

美国地质调查局警告称:“目前欧洲地区没有任何大规模锂和钴资源的储备,这使得在电动汽车行业蒸蒸日上的大背景之下,欧洲地区电池供应能否得以长期稳定的问题无从解答。”

委员会建议,英国政府不要再依赖于电动汽车,其应对于公共交通领域、步行和自行车出行领域加大投资。

议员们指出:“英国政府不应该通过简单的将现有车辆更换为低排放车型的办法来实现减排的目的去,其必须研发出可以刺激低排放交通系统发展的策略,此外还应该推出包括鼓励和支持民众步行和骑车出行的举措和目标。”

科学和技术专责委员会在报告中列举了“十大清洁增长举措清单”,而委员会中的国会议员认为英国对柴油和汽油车型的禁售令应在2035年甚至更早时候出台,而非当下规定的2040年。

委员会建议的其他举措还包括:向有效节能的家庭发放补贴、更好地利用碳捕捉和储存技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jierzh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