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不做远光狗 夜间行车应该如何正确使用远光灯

相信很多人应该都有过夜间行车的经历。在晚上开车的时候,视线由于受到一定的阻碍,开车的时候会感觉比较慌乱,甚至不少人在晚上的时候还很容易用错灯光,因此对于这些人来说晚上开车还是比较危险的。

不做远光狗 夜间行车应该如何正确使用远光灯

对新手司机来说,夜间在高速上行驶是比较危险的。因此这个时候他们就需要一些夜间行车的小技巧了,就比如说夜间行车的时候,怎么使用灯光才是正确的呢?怎么才能不干扰其他人正常行驶呢?

不做远光狗 夜间行车应该如何正确使用远光灯

很多司机在夜间行车的时候开的基本都是近光。因为他们根本就不敢开远光,很多人都将晚上开远光的人称为“远光狗”,因此为了避免这种称呼加在自己身上,他们就直接不开远光了。但是实际上,在夜间行驶的过程中,只开近光,也是一种错误做法。晚上跑高速的时候,车相对来说比较少,如果只开近光的话,很容易看不清远方的路况。而且在高速上,基本也看不到路灯,如果只有近灯的话,也很容易出现危险。如果此刻你依旧只用近光,是非常容易看不到前面的路况的,而且前面一旦出现什么危险,你也是很难躲避的。一旦撞上了其他的车或者是障碍物,就很麻烦了。

不做远光狗 夜间行车应该如何正确使用远光灯

大家在夜间行车的时候也需要注意,不能单因为一个称呼,就直接放弃了开远光。事实上,晚上上高速的时候,还是应该开远光灯的。因为它照射的范围会更广一些,这样也会为车主提供更广阔的视野空间。一旦前面有车或者障碍物,一早就能看见,这样就能够提前加速慢行,及时避开。当然如果你遇上的路况是灯光明亮,而且车流量大,自然还是应该选择近光灯的。周围来往车辆多的话,选择远光灯,也是直接等着被骂。不过具体使用近光灯,还是远光灯,还是要大家根据具体情况来判断,不能说只用远光灯,或者使用近光灯。

不做远光狗 夜间行车应该如何正确使用远光灯

夜间行车还需要注意的一件事就是车主超车。如果你当时开着远光灯,突然发现周围的车主想要超车的话,为了不对他的视线造成一定阻碍,你最好还是将远光灯调整为近光灯。等他在你身边走远之后,再把灯光转变回来。不然,一直使用远光灯,是很容易晃到其他车主的,这样既给自己造成不便,也让他人的视线受到影响,显然是费力不讨好。

以上就是一些夜间行车的小技巧,在不同的情况下,要灵活变通。如果使用正确,还是能起到提醒他人的作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