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LG已拿下特斯拉上海工厂订单

每日汽车2019-08-26 08:26
0

此刻,就问宁德时代慌不慌?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与韩国LG化学达成协议,同意从后者采购电池,用于在中国生产的电动汽车。

因消息尚未公开而要求不具名的知情人士称,LG化学生产的电池将首先用于特斯拉上海工厂生产的Model 3。此外知情人士表示,一旦紧凑型跨界车Model Y发布,也将采用LG化学的电池。LG化学的股价应声上涨。

据悉,这项供应协议并不是LG化学公司所独有的,这意味着特斯拉可能会从其他供应商采购电池。特斯拉准备今年晚些时候在上海投产,这是这家电动汽车先驱企业进军全球最大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努力的一部分。

彭博社之前引援知情人士的消息称,特斯拉计划为其中国制造的汽车寻找多家电池供应商,并一直在与中国顶级电池生产商宁德时代就一项供应协议进行谈判。特斯拉与日本松下公司有着长期的合作关系,后者为其生产电动车电池。

随着美国电动汽车的政策驱动作用逐渐减弱,对于仍处于亏损状态的特斯拉而言,中国市场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不过,尽管特斯拉在中国拥有众多拥趸者,但得益于中国政府对电动车行业的大力支持,本土电动车制造商已占得先机。另一方面,进口汽车因关税而在价格上占优劣势,相比之下,国产电动汽车享受中国政府的补贴优惠。

LG化学公司的发言人表示,该公司不会就与客户相关的问题发表评论。特斯拉在中国的代表没有回复置评请求,宁德时代也拒绝置评。

据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与宁德时代的谈判仍在继续,但由于双方正在讨论技术细节,因此需要更多时间。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LG化学在满足特斯拉的技术要求方面更为灵活。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LG化学公司将为特斯拉提供所谓的21700类型电池,这种电池容量比某些旧电池容量更大。它们将在LG化学公司位于南京的工厂生产。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作为世界第二大锂离子电池制造商,LG化学正寻求通过促进电动汽车电池的销售来减少对化学品生产的依赖。其已经与沃尔沃汽车公司达成了向雷诺汽车公司和通用汽车公司供应汽车电池的协议。

今年1月7日,特斯拉上海工厂破土动工。此前,特斯拉与中国有关部门进行了多年谈判,希望成为第一家在中国完全拥有制造工厂的外国汽车制造商。特斯拉计划在2019年底前开始在该工厂生产汽车。

但这个对特斯拉和中国都不确定的时刻,特斯拉却在加大对中国的投资。

虽然中国电动汽车销量正在上升,但由于政府逐步取消电动汽车购买补贴政策,电动车增长在某种程度上受到抑制。中国整体汽车市场正在经历转型期,该行业的总销量下降趋势已经持续了一年多。

由巴菲特旗下公司支持的比亚迪以及其他国内竞争者,如蔚来汽车,都在利用中国本土制造商的优势赢得消费者青睐。与此同时,宝马和戴姆勒等传统豪强,也正在抢滩电动车市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boguo]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