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面对比丰田家族三大混动轿车 谁最值得!

作为一汽丰田最新的旗舰轿车,亚洲龙自上市起便广受关注和热捧,一汽丰田也借此弥补了在中型车市场的空白。但要说起亚洲龙的竞争对手,我们不得不请出与它关系密切的另外两款车型——广汽丰田凯美瑞和雷克萨斯ES。同是作为丰田TNGA架构GA-K平台打造出的车型,亚洲龙、雷克萨斯ES和凯美瑞犹如同胞兄弟般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不仅共享底盘结构,甚至连动力总成都相互共享。要把它们哥仨放在一起比一比,是不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

与传统的对比不同,此次我们率先引入“购买指数”这一维度来对三台车进行评分。首先我们会分别从三车的外观、内饰、配置、空间及动力五个方向进行全面对比,其中每个部分分别占据20分,即该部分表现最出色的车型获得满分,其他车型扣减相应分数,以此类推并得出三车在产品力方面的总得分。

当然,不谈价格的对比都是“耍流氓”,所以我们会在三车产品力得分上加入“价格系数”这一关键因素,我们将以参与对比的三车当中价格最低的为标准,其余售价较高的车型每高出1万元,对应的分值减0.5分,最终得到三车的最后得分。

全文总结:经过综合评定,在三款车型中,得分情况依次为亚洲龙92.5分、雷克萨斯ES 87.5分和凯美瑞的86分。由此可以看出,虽然在产品力方面,雷克萨斯ES的优势比较明显,但作为一个豪华品牌,其价格也更加高昂,这使得其性价比有些折扣。在亚洲龙和凯美瑞方面,凯美瑞产品力的综合得分最低,其价格也是三个车型中最便宜的;而作为三台车中产品力和价格都居中的亚洲龙,其不论是产品力还是性价比都得到了更高的分数,所以综合下来,在这场丰田家族三大混动轿车的较量中,一汽丰田亚洲龙最终胜出,成为最值得推荐的车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