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福特高管语出惊人:自动驾驶汽车寿命只有4年

福特高管语出惊人:自动驾驶汽车寿命只有4年

(图片来源:福特官网)

盖世汽车讯 福特自动驾驶汽车部门运营主管John Rich认为,未来世界的道路上将充满着全自动驾驶汽车。而且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John Rich还表示,福特的自动驾驶汽车的使用寿命只有4年。

普通汽车平均寿命是多少呢?

4年的使用寿命真的很短。据数据显示,即使是磨损非常严重的汽车,如纽约市的出租车的平均使用年限也达3.8年,而且美国车主车辆的平均使用年限将近达12年。总部位于伦敦的研究公司IHS Markit统计数据也显示,即使是2002年,一辆汽车的平均使用年限也达9.6年。

为什么说自动驾驶汽车寿命只有4年?

Rich解释说明,因为自动驾驶汽车的使用率会提高,反过来会加剧汽车零部件的磨损。在正常使用的情况下,自动驾驶汽车会在4年内退役,特别是那些自动驾驶汽车部署不足的地区。“已经有证据证明,随着每英里行驶成本的降低,汽车的行驶里程就会增加,从而加剧汽车磨损。”而福特的自动驾驶汽车将会更高效、更便宜,意味着使用次数会增多,就会造成更多磨损。

从某种程度上看,Rich对自动驾驶汽车寿命做出如此短的预测还源于其认为,大多数福特自动驾驶汽车将由内燃机驱动。现在,大多数汽车制造商都在研发新型内燃机架构,以实现更高的燃油效率和更少的排放,但是此种汽车架构与电动汽车相比,仍需要更多的零部件。而零部件越多,汽车发生故障的可能性也越大。

虽然Rich表示,最终福特自动驾驶汽车会向纯电动自动驾驶汽车过渡,但是仍需要找到一个有利可图的业务模式,因为目前纯电动自动驾驶汽车仍面临着很多挑战。首先,缺乏足够的充电基础设施以运营自动驾驶汽车车队,同时建设更多充电站和基础设施又会增加自动驾驶汽车运营成本;其次,信息娱乐系统、汽车空调等车载技术会消耗汽车电量,从而影响续航里程;此外,如果自动驾驶汽车车队每天都需要快速充电,电池也会迅速老化。

因此,就目前来看,Rich做出自动驾驶汽车使用寿命只有4年的预测是非常合理的。

自动驾驶汽车会不会影响整体汽车需求?

目前,汽车行业都在争相发展自动驾驶技术,而且将自动驾驶汽车视为解决各种问题的灵丹妙药,宣传自动驾驶汽车可以消除交通拥堵、提升驾驶安全、提高人们的生产力等等。

同时有些分析人士表示担忧,他们相信,随着自动驾驶汽车被大规模部署,人们对传统汽车的需求会下降,从而导致私家车的保有量大幅下降。实际上,有几家汽车制造商也因此采取措施,做好准备应对此种情况。以特斯拉为例,该公司打算回收租赁项目的Model3车型,成为即将推出的自动驾驶机器人出租车车队中的一部分。

而正如前面所说,自动驾驶汽车使用率的提高,反过来会加剧汽车零部件的磨损,汽车使用寿命更短,周转更快。基于此,John Rich认为,当自动驾驶汽车成为主流时,人们对汽车的需求并不会减弱,因此根本就不用担心未来福特汽车的销售情况,“我最不担心的事情就是汽车需求会下降,因为我们每四年就会粉碎一辆自动驾驶汽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标签福特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