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警惕 台风利奇马过后 四类问题车将流入市场

8月10日-12日,超强台风“利奇马”登陆了中国内陆地区,堪称今年影响我国的最强台风。作为难得一见的“风王”,“利奇马”除了狂风和暴雨,对车辆也产生重大损害,其中,受影响最大的当属浙江、江苏和山东三省,而浙江作为登陆省,受灾最为严重。

警惕 台风利奇马过后 四类问题车将流入市场

警惕!台风“利奇马”过后四类问题车将流入市场!

NO.1

泡水车

台风带来超强暴雨,在一些排水不畅的路段,车辆被淹也在所难免。当然,只是轮胎下部被淹问题不大,但如果是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重要部件长时间泡水,那问题就大了!因为这样的机动车,即使修复后还能上路,故障率和安全隐患也会陡增,不仅电路容易短路,而且还会出现发动机突然熄火等问题。

警惕 台风利奇马过后 四类问题车将流入市场

台风过后,大量泡水车将流入二手车市场,这种车虽然便宜,但就怕出现严重的安全问题,所以小编不建议大家购买。买车时要想避开泡水车,就必须仔细检查容易找出蛛丝马迹的部件,比如说封胶条、排气管和方向柱,此外,也可通过查询车辆VIN码、4S店维修记录和保险理赔记录来了解车况。

NO.2

翻新车

翻新车指的是破坏较严重,后经修理厂“翻新”,在二手车市场滥竽充数的车辆。“利奇马”过后,很多二手车商和中介公司都会收购被台风破坏的事故车,将其改头换面后高价出售。由于这种车利润高,配件很难保证质量,所以购买后容易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甚至是难以规避的安全风险!

警惕 台风利奇马过后 四类问题车将流入市场

提醒大家,切莫贪便宜购买翻新车!俗话说便宜没好货,低价车很容易被车商隐瞒车况,此外,就算价格无异常,也要认真检查车辆信息。目前辨别翻新车的方法有:1、湿毛巾拍打车身,重新喷漆的会有掉色脱落现象;2、观察焊接点,查看接缝是否平滑;3、打开机盖,查看大梁是否有修补痕迹。

NO.3

事故车

需要注意的是,这里我们说的事故车,并非交通事故中遭破坏的车辆,而是台风中被损坏,车主没有选择主动修复,而是直接原样出售的车辆。对于这类车,小编也不建议大家入手,除非你开修理厂,且车损程度较轻,能够确保修复后无后续问题。

警惕 台风利奇马过后 四类问题车将流入市场

狂风暴雨对车辆的破坏是极大的,有的车辆会伤到大梁,有的会伤到线束和电路,甚至是发动机和变速箱。这类车虽然价格诱人,但是损坏程度不一,且很难全面了解车况。如果贪便宜购买了事故车,自己开吧不安全,翻新后卖给别人吧害人害己,所以请三思!

NO.4

甲醛车

之所以说是甲醛车,是因为每当雨过天晴,被水泡过的车辆暴晒后,不仅油漆会老化,胶条密封性会降低,而且内饰还会挥发各种有害气体,其中,最可怕的当属甲醛,作为危害人身健康的致癌物质,甲醛有刺激性味道,还是很容易被发现的。

警惕 台风利奇马过后 四类问题车将流入市场

只要你的爱车有塑胶成分,暴晒后就会产生甲醛,而且随着温度升高,异味也会越大。对于这类车,还是不买为好!因为健康是金钱换不来的,只要内饰味道大,直接走人就好了,当然,如果车况完美,也可通过开窗通风、车内放盆水、请专业人员等方法去除有害气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