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关于汽车鲨鱼鳍的几大功能 有多少人真的知道

随着科技的发展,现在大家的生活水平也渐渐的提高,汽车逐渐成为现代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当很多朋友去买车的时候是否注意到在某些车型上,会发现车顶上会有一个鲨鱼鳍的存在,很多人感觉很丑,但它的功能却有很多,其实就在几年前这个功能还是被一个天线代替着,之后便随着汽车科技的发展,觉得车顶有一个天线非常难看,所以渐渐的天线改设计成了鲨鱼鳍,但对于个鲨鱼鳍的功能有多少人了解呢。

关于汽车鲨鱼鳍的几大功能 有多少人真的知道

鲨鱼鳍的设计

收音机收音的功能

既然鲨鱼鳍是天线变化而来的,当然还是保留了收音机收音的功能,它能够保证汽车在高速行驶过程中仍然有更好的信号接收声音,虽然现在的车主很少再使用收音机。

关于汽车鲨鱼鳍的几大功能 有多少人真的知道

接收GPS、GSM网络信号

鱼鳍式汽车的鲨鱼鳍除了收音机信号接收以外,它还是gps和GSM信号接收天线,现在很多汽车都配备原车导航和各种定位互动服务系统,包括一些在线升级、网络服务都是通过这个鲨鱼鳍来增强接收、放出信号。

导出静电 静电对精密的机械仪器是非常讨厌的存在,特别是冬天,天气干燥的时候很多车主都能在汽车上感受到静电。汽车容易产生静电,如果不释放静电会损坏车内电路,鲨鱼鳍可以利用静电往尖端聚拢的原理将汽车外壳积聚的静电释放出来,使得汽车、人体更加舒适和安全。

关于汽车鲨鱼鳍的几大功能 有多少人真的知道

减少阻力和风噪

回想一下之前的天线设计,有的天线往往立在引擎盖旁边,像一个大棋杆,长条形的天线在汽车行驶过程中,会震动产生阻力,还会发出噪声,像是用树枝不停的“抽风”产生很大的风噪,而鲨鱼鳍的造型后能够有效的克服汽车高速行驶过程中产生的阻力,这也是大家叫它“鲨鱼鳍”的原因,设计师们为了有效的提高汽车的动力可谓是不留余力,换一句话说就是鲨鱼鳍的设计也是能提高动力的,也相当于减少了部分油耗,可以说有鲨鱼鳍的汽车的动力是要高不少而油耗也低一些,真是一举多得。

关于汽车鲨鱼鳍的几大功能 有多少人真的知道

这种小小的鲨鱼鳍设计安装于车顶,便拥有了接收FM收音机信号、GPS和GSM网络信号、导出静电、减小阻力和风噪共四大作用。 这也是车企们在设计汽车过程中汽车外观发生巨大的改变,而鲨鱼鳍的设计仍保留了下来的原因。

但是还是有很多车主觉得鲨鱼鳍不好看,这也无妨,我们完全可以自己对鲨鱼鳍进行美化装饰,比如可以在鲨鱼鳍上装上灯光,这样夜晚开起来就显得炫丽了有没有?好了,对于这样一个简单的汽车鲨鱼鳍设计就能有这么多功能,是不是大家有很多看法呢?有更多更好的看法以及鲨鱼鳍装饰方案请多多在下方评论及留言,分享出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