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为什么不能发现问题 这几招教你搞定汽车疑难杂症

发动机的重要

汽车已经成为目前生活当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很多家庭都有一辆汽车用来代步,可是汽车在使用的过程中会出现很多的问题,特别是对于发动机的保养问题还是让我们特别注意的,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特别是市场上的很多旧车,很多发动机都不是合格的,一但发动机出现了故障,必定会产生严重的后果。

我们都知道,发动机是汽车的最主要配件之一,发动机性能的好坏也是能够来决定汽车的价值的。汽车的整体性能和价值完全靠它体现。发动机可以说是整个汽车的核心,它就相当于汽车的心脏,发动机性能的好坏就会大大的影响这辆汽车的整体使用寿命。如果你不了解发动机的知识,那么在买车的时候一定会掉进坑里的。接下来我就把有关发动机这方面的知识教给大家。

大家一定要记住,在车子跑到120码时,转速高于这个数绝对不要去购买。因为这转速和发动机的性能是有着直接的关系的。

为什么不能发现问题 这几招教你搞定汽车疑难杂症

转速决定好坏

很多人都说发动机的好坏看汽车的转速表,汽车的速度和转速是有一定的关系的,汽车发动状态下的发动机转速会逐渐的升高的,在这个时候就可以去观察发动机的性能了。我们都知道,自动变速箱会自动根据汽车车速和发动机转速来进行自动换挡。其实发动机的好坏与转速之间有着一定的必要联系,一般好的发动机转速大概都是处于2400到2800之间,所以看转速判断发动机的好坏非常实用。不过大部分的数据都会有所偏差,只要不是差的很多,发动机都是没有问题的。我们一般是在汽车发动之后30秒到1钟左右时间都是处于一个热车的状态,质量在这个时候回缓慢的向前移动,这时的发动机的转速保持在2000转左右,等发动机水温达到正常状态的情况下就可以进行加速了。也就是说,汽车符合这个条件的转速那么发动机就完全没有问题了。

如果你的车辆此时能够很好的达到这一个转速规律,那么恭喜你,你的发动机还是比较不错的。

如果说你能达到上面的转速,那么这样发动机的汽车最好不要去选择,汽车虽然还是感觉不错的,但是发动机寿命已经到达极限了。

还有就是发动机如果长期不清洗噪音就会变得非常大,坐在车里面的感觉是非常难受的。

为什么不能发现问题 这几招教你搞定汽车疑难杂症

噪音问题

大家都说,发动机的噪音对整体性能的好坏有着很大的影响,是一个在整体汽车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发动机一但噪音非常大,那么您的发动机就已经出现严重问题了,噪音也是汽车发动机好坏的鉴别条件,所以说一定要对发动机做到及时的保养,尽量去减少噪音的发生。

还有就是,发动机是汽车的核心元件,发动机性能的好坏也是很多旧车用来定价的唯一因素。不过,不光是只有观察转速的方法来区分发动机的好坏,还是有其他方法可以去鉴别的, 接下来我就简单的为大家介绍一下还有什么方法可以鉴别发动机的好坏。特别是对于那些老旧的汽车发动机。这样你就会在买车的时候注意这方面的问题,不至于花冤枉钱。

为什么不能发现问题 这几招教你搞定汽车疑难杂症

发动机机舱干净

就是要看看发动机机舱内是否干净,如果说,汽车发动机的机舱是干净的,那么我们就可以往后去测试,再发动汽车看一下,观察是否存在异响等症状,如果没有,那么我们就可以了解到这台车的发动机状态还是比较不错的。

其实,通过声音就可以辨别汽车的好坏,一台好的发动机,运转的时候发出的声音绝对的清脆的又平稳的声音。

为什么不能发现问题 这几招教你搞定汽车疑难杂症

国家排放标准

还有就是可以通过尾气来判断发动机的好坏,柴油车国三以前的车属于黄标车,需要校正,国三、国四标准的车虽不需要淘汰,尾气是淡灰色的;如果排出的尾气是黑色的,特别是国三车没有任何的尾气环保装置,全靠发动机保养,如果维护不到位,国三车仍然有一些排放比较大。若是呈现蓝色的气体,说明发动机年数已久了,这样的汽车就不建议大家去购买了。尾气颜色不正常的发动机内部都已经有问题了,坚决不要买。

发动机是汽车的动力之源,也是汽车的心脏,发动机性能的好坏直接关系到车子的车速问题,在这个问题上大家一定要特别注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