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斯拉中国回应退税维权:特斯拉不存在故意隐瞒

9月3日,在上个月底刚刚加入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的特斯拉,近期遇到了此前购买车辆的车主的维权,部分车主要求相关部门办理退税。

同时,虽然特斯拉作为企业在“退税”上并不能帮到车主,但也有情绪激动的车主认为企业在“免购置税”的政策发布上存在“隐瞒消费者”的嫌疑。

对此,腾讯汽车致电特斯拉客服,官方回应称:“特斯拉曾多次进行免征购置税目录申请,但是最终能否进入目录特斯拉并没有决定权,也无权对外发布任何相关信息。该目录由中央工信部,税务总局等几部委联合审核并统一发布。企业在提交申请材料后与普通消费者一样只能通过最终发布的目录获知产品进入情况。因此特斯拉并不存在所谓故意隐瞒信息的情况。”

据了解,一些车主联合专业的法律顾问写了一封联名信。该联名信表示,“对于自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购置进入免税目录的特斯拉车型的,应享受免购置税政策;其中对于在2019年8月30日及之前已购置和微纳购置税的,应予办理退税。”

8月30日,工信部发布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二十六批),其中包括特斯拉全系车型,这也就意味着特斯拉车型将在国内市场免购置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stellaao]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