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迪将展示新一代数字OLED照明技术

奥迪将展示新一代数字OLED照明技术

(图片来源:奥迪官网)

据外媒报道,奥迪将在2019年第13届ISAL(汽车照明国际研讨会)上展示新一代数字OLED(有机发光二极管)照明技术,允许定制照明设计,并利用外部照明进行通信。

奥迪OLED技术于2016年首次量产,应用在奥迪TT RS尾灯上。与点光源不同,例如半导体晶体制成的LED,OLED是平面光源。OLED光线具有高度均匀性,并可以持续进行调光。OLED不投射阴影,也不需要任何反射器、光波导或类似光学元件,因此非常高效、轻便。OLED的另一个优点是可以分割成较小部分,并赋予不同亮度。OLED灯还可以在奥迪车型上产生动画效果,例如回家和离家场景。

虽然之前的奥迪车型有多达四个自由设计的复杂车灯部分,可进行特定设计。但数字OLED技术可实现尾灯定制设计。数字OLED光源被分割成更多单独通电段,可以根据需求激活50多个节段,并且亮度可持续调节。因此,奥迪设计师和开发人员可以使用相同硬件,进行各种照明设计。OLED具有对比度出色、均匀性高,节段间距小的优点。OLED平面光源外部照明元件厚度仅为一毫米,系统效率高。因此,数字OLED技术可用于高度精确以及多种定制照明设计。

此外,数字OLED还可作为尾灯显示元件,用于V2X通信。例如,可以显示预定义符号,及时提醒其他道路使用者注意当地的危险,例如冻雨或拥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gu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