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开夜车跑长途 这几个应急行车技巧 了解一下

我们夜里行车或者出门在外的时候,很多车主朋友都会提前做上一些准备,为的就是开车出行时更加方便。开车在外,一些必要的应急技巧广大的司机朋友还是需要了解一下的,这样一来,可以让车主应付各种行车状况,还能提高驾驶的安全性。

开夜车跑长途 这几个应急行车技巧 了解一下

汽车打不着火,很有可能汽车的电瓶发生了亏电现象。如果在行驶的过程中,因为电瓶的问题打不着火的话,一般也就是以下的几个原因了。可能是因为电瓶到达了它的使用时间,可能是电路出现了故障,或者是忘记关掉了车灯,导致电瓶亏电现象。

判断车辆的电瓶是否有电的方法,也是比较简单的。你也可以按一下喇叭,如果在按的时候喇叭会响的话,证明电瓶是有电的,只是存在电量不足的情况。

开夜车跑长途 这几个应急行车技巧 了解一下

有时候不小心扎到钉子,造成轮胎不能正常使用,可以先用胎压检测测量一下胎压值,如果胎压变动不大,则可以继续使用。

如果胎压差距很大,此时就可以拿出后备箱里的千斤顶,更换备胎了。千斤顶的使用,一定要将千斤顶放到下边梁上,也就是两个轮胎之间的车门下方坚硬的金属车身。这个一定要观察清楚,如果没有顶到位置,容易发生危险。

开夜车跑长途 这几个应急行车技巧 了解一下

自驾游或者开车去往偏僻的地方,路况很差,一不小心就陷入泥沙,打滑刨坑,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这个时候怎么办?

解决办法:首先把4个轮胎的前后轨迹上的障碍尽量移除,不停的前进或后退,不要一味的前进或者后退,这样,自己前后运动,会形成一个进退的行程,便于后期冲出去。同时还可以用到拖车绳,请附近的车辆拉自己出去。

开夜车跑长途 这几个应急行车技巧 了解一下

开车在外,要是遇到暴雨天气的话,这个时候雨刮器出现刮不干净,造成视线模糊的情况怎么办呢?这是因为雨刮器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在刮水的过程中会留下水渍残留,这种情况表明刮水器片已老化。

解决方法:更换雨刮器即可,但要注意的是要依据车型、长度进行更换,也可以使用雨刮器修复器,更为的快捷方便。当然,有些特殊情况需要整体更换。

开夜车跑长途 这几个应急行车技巧 了解一下

车辆抖动是一个很常见的现象,产生的原因也是不相同的。如果是怠速时抖动,可能是由于发动机、节气门上的积碳过多引起的,也可能是火花塞问题或者是油压问题导致的。

解决方法:要及时更换零件,定期去做四轮定位与动平衡,并且及时清洗发动机,以免出现积碳等情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